2013-02-18

【開箱】STOWA Antea 365

P1110635

不得不承認,我對我自己真是慷慨。今年生日送了自己一枚機械錶-STOWA Antea 365

關於STOWA,借用網誌 Tiersen的四季形彩的介紹

STOWA錶廠成立於1927年,創始人是Walter Storz,以他的姓名組合成「STOWA」這個品牌,在二次大戰的時候,STOWA是負責生產德國空軍B-Uhr軍錶的五大錶廠之一,(這五間錶廠分別是: A. Lange & Sohne、 IWC、Laco、Stowa和Wempe)。

很不幸的,在1945年2月,STOWA的工廠被二戰的戰火摧毀了,
但是Walter Storz並沒有被打倒,他在德國的Rheinfelden重啟爐灶,
二戰之後,STOWA逐漸擴張,目前已經行銷全球80個國家。

而且STOWA沒有實體店面,完全靠網路銷售,省下了大部分的店租人事成本回饋給消費者,因此價格比起一般的機械錶品牌要便宜許多。由於是接單後手工打製,因此得等上大半年才會交貨。早在去年十月初就下訂了,日子久了差點都忘了。本來算得好好的,可以趕上生日時拿到貨,無奈事與願違,晚交貨加上中國新年的緣故,導致這份生日禮物來遲了。

不然FedEx快遞的處理速度是很快的。可以看Travel History,應該在海關躺了一個禮拜多吧。只是FedEx是誠實報關的快遞業者,因此早就有心理準備會被打稅,不過較讓我意外的是幫我報關用的是稅則91149000006(其他鐘錶零件)幫我進口,因此關稅是1.7%,這部分就省上不少。

image

P1110630

其實Antea不是我一開始的選擇,本來想買Marine Original 羅馬字霧面錶殼款。

Marine Original matte white roman numerals

但這類型的錶款,私心還是最愛格拉蘇蒂(Glashutte Original) Senator系列,總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買下來。而現在越來越喜歡簡潔的款式,這次也是朝著Dress Watch著手,而在無意中發現STOWA的Antea系列,看起來就很合適啊~尤其這德國的包豪斯(Bauhaus)的簡約風格我一向很愛,雖然有另一德國品牌NOMOS專做這類風格,可是價格上比較起來,就真的貴上好幾翻了~

但最後掙扎的,果然還是錶殼尺寸的問題。一直在直徑36.5mm與39mm間猶豫不決。雖說現在流行大錶殼,但亞洲人的手細,搭起來看起來就有點怪,但又覺得39mm應該是還好。考慮了很久,回到購買Dress Watch的初衷,再看了mobile01上的這篇文章後,最後選了365。

Antea 365 A10

STOWA寄來的FedEx包裹挺大的,本來很納悶一隻手錶為何用那麼大的盒子,難道是裡面有甚麼意外的驚喜,結果沒有,只是用一堆牛皮紙防震而已。真正實物就是一本A5 Size的Brochure跟紙盒而已。

P1110631

但打開紙盒一看,STOWA著名的鋁質錶盒就出現在眼前了

P1110633

開箱就是本篇文章第一張圖的樣子~不過手頭上的相機GF1的近拍功能真的拍不出來,試了幾張,只好放棄了可以拍出美照的企圖。錶面很簡單,就是Bauhaus風格字體,另外加上月曆功能。比較特別的是指針是藍鋼做的

P1110636

背部鏤空可以看到機械表迷人的物理運行,這支錶的機芯(Caliber)採用的是ETA 2824-2, Automatic(自動上鍊),是常見到很氾濫的機芯,穩定度高,所以我想萬一有問題,在台灣還是可以處理的。不過從今年起,這支錶款的機芯換成了Soprod A 10,價格貴了蠻多的~

而最有意義的地方是這次特別加了刻字服務,在ROTOR上刻了"YODA Go Better Ever. 2013"。

P1110638

Good的三級比較級變化中,最喜歡的還是Better這個字。畢竟原形Good總有一種差強人意的感覺,而對於Best的追求又太過於辛苦,我希望的是自己能夠比以往更好(Better Ever),往後的生命一丁點一丁點地朝好的方向變化,這句子就有持續進步的感覺~

所以也希望由此開始,2013年後就越來越幸福,畢竟去年平安度過世界末日了嘛!對自己奢侈一下也是應該的嚕~

P1110643

5 則留言:

  1. 美錶一隻!!!

    我也很喜歡這個牌子實而不華

    回覆刪除
  2. 你好, 冒昧的請問你的手腕是幾公分,因為我手腕14cm,想戴大一點的錶但又怕太突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我手腕是17公分

      不過當初考量是上班穿著襯衫較多,還是買小錶面。

      我倒覺得買大錶面也不錯唷

      刪除
  3. 你好,想請問個問題

    這款好像原廠是ㄇ字扣,蝴蝶扣是選配

    你蝴蝶扣是選擇在出廠時就裝上的吧

    那原廠的ㄇ字扣有一併附上嗎?

    這隻錶真是簡潔耐看,經典造型直接命中小妹要害:D

    感謝版主的分享,讓想買錶的人有個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不好意思,前些日子我在中國大陸,無法回應。

      我買的時候就是蝴蝶扣耶~所以沒有特別選配甚麼唷!

      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