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九州】2012跨年行 行程規劃篇

プリント

在這次的規畫過程中,越來越覺得這九州的地理環境跟台灣很像,大概是因為同屬西太平洋島弧吧。大抵都有中央山脈、西部沖積、東部狹長的地形,頂多九州比台灣就是西北部多出一塊長崎。所以用台灣地理來解釋,我覺得對九州的環境講的會比較清楚。

一開始抵達當然是到達台北(福岡)這個首善之都啦,睡一晚後,隔天要去基隆港(門司港),但是門司港跟本洲差一點距離而已,所以會跨海過港到對岸的山口縣下關,畢竟看到下關唐戶市場的海鮮,實在讓人垂涎三尺,不得不排進去呢~

d0167431_21123415
圖片來源:http://jerryphoto.exblog.jp/15296601

前篇 交通規劃篇也有提到,福岡以外的地區行程大抵是為了配合鐵道旅遊而規劃的,所以接下來要搭高鐵(新幹線)從台北(福岡)到台中(熊本),再改搭一連串的觀光列車,慢慢地晃到了高雄(鹿兒島)住宿。隔天去墾丁(指宿)-這個距離用來形容是有點牽強啦~享受沙浴後再回到鹿兒島,然後便搭乘新幹線回到了台北。

重頭戲來了~要在福岡進行福袋作戰。接著去長崎~然後才去由布院、黑川泡湯。

這次的遺珠之憾便是九州的東半部了,行程上真的排不進去,更何況交通不若西部方便。研究了一下,這裡很適合自駕遊啊!尤其沿著宮崎南部的日南海岸線開車,心情肯定愉悅,我想這裏的玩法,應該要直飛到宮崎機場,租車後沿海岸自駕,然後到高爾夫球場打球後泡湯,再延伸到一些秘境。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竟把我五六十歲的高爾夫假期給安排完了呢!

所以花東(宮崎)便放棄了,不然太魯閣(高千穗峽)是九州秘境中,我最想去的地方。至於宜蘭(大分)、礁溪(別府)由於已經去了黑川溫泉了,反倒是對我的吸引力沒那麼大。

另外很想去的另一個自然美景-阿蘇火山,是九州較為獨特的景觀,不過這次是冬季前往,其實看不到綠茵蔥蔥的模樣,再查了一下資料,此時山上也太冷了呀,都到了零度以下!由於此行的主要目的為福袋作戰,基本上行李不可能帶太多,要為戰利品留存空間,禦寒衣物帶的也不會太多,所以比較山上又荒涼的區域實在不是我的首選-太豐富的行程也是要有些取捨的。

不知道日本是否很愛用三大,來做為觀光號召,不過感覺我自己還蠻吃這套的,無意中發現這次就看了好幾個三大,像是日本三大城之一的熊本城、名列三大夜景的長崎夜景,搭火車也有經過肥薩線的矢岳越(三大車窗)。

妙的是連維基百科都有日本三大列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