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關西】2012 家族關西散策 行程規劃篇

圖片來源:背包客棧

<此篇僅為行前規劃,實際行程請參閱遊記>

日本是個搶錢好好買的地方,但由於不是在打折期間前往,這次關西之旅就不以敗家為主軸,而是休閒散心,規劃的重心就以京都為主,雖然據說那邊也很好買就是了,一澤信三郎帆布也是這次必去的行程之一呢~

在Survey的時候,意外發現台灣人去日本關西也太頻繁了吧?去關西就像是去到外縣市旅行一般地容易又自然,而像是你家巷子口的小麵包店都有人寫。可參考的資料量之多,關西幾乎被台灣人踏破了,我想可以用「體無完膚」這種誤用的成語來形容吧。也因此這次的規畫其實一點新意也沒有,實在讓人好沒成就感哪~

再三的研究,怎覺得好像京都都在逛廟?幾乎所有的景點都是廟,就像是去歐洲每個城市不是看城堡就是看教堂,一時間興趣降的好低,果然不是走這個路線的呢~只是考量這次是第一次前往京都,因此一些知名大廟像是清水寺、銀閣寺還是會挑幾個去觀光,另外平安神宮也會去走走。不過還是要回歸本人庶民路線平衡一下,去逛逛號稱京都廚房的錦市場。還有,哲學之道是賞櫻名所,沒了櫻花,不知道這條溪邊小道在夏天的感覺會是如何呢?當然祗園以及花見小路等亦是初次到訪必去的場所。

圖片來源:http://kazetabi.at.webry.info/200708/article_17.html

京都由於是盆地,夏季相當地悶熱,所以自五月起就有清涼之處舉辦納涼床活動,價格真的不斐,但想感受一下那氣氛,就決定去高島屋百貨公司超市搶購便當後,自個來個自嗨的鴨川納涼床。另外期間也遇到京都年度三大祭之一的葵祭,但個人看起來覺得是很無聊的遊行,就沒有很想要跟了。

原本想在京都市區內走走就好,某天忽然發現嵐山這地方竹林也挺美的,還是藝妓回憶錄的場景,再仔細研究一下,嵐山這地方應該可以好好地散策,還可以搭乘觀光小火車,因此安排一天到這裡走走。

圖片來源:JR Tour

由於實在太愛抹茶金時了,因此抹茶的故鄉-宇治也要去走走,雖然京都市內就買的到,但還是想去。沿途還可以先安排去伏見稲荷大社看那千鳥居,這也是藝妓回憶錄的場景之一。怎麼這次去好多這部電影的場景,但這部片從來沒看過呢!

接著去大阪,就真的不知道可以做甚麼了,中之島以及新世界是比較吸引人的點~因為先前也講過,非打折季前往,日本的東西還是貴,最近的匯率也很嚇人,如果跑去梅田迷宮這種血拚血拚血拚的地方,還是實在讓人很難下手啊~也因此,大阪反倒沒有很仔細的研究,準備帶本大阪旅遊書,到時候再便看。

圖片來源:http://blogs.yahoo.co.jp/pink1bambi/9630445.html

這次的行程安排在看到奈良之前,心情一直很平靜。就是看了幾個點後,沒讓人有一定要去的感覺,直到無意中發現有本免費電子書「跟著袁艾菲愛戀奈良」,就覺得奈良讓人好澎拜啊!這地方也是千年古都,但大概是因為有鹿群的關係,氣氛上就沒那麼肅穆,也不像大阪這類大都市過於熱鬧,沿街的町家、販售的雑貨,整個地方就是相當地萌え(MOE) 萌え(MOE) 不得不讓人燃える(MOERU)呀~經由一個人的Bus Metro Walk 旅行的建議,說最好是就直接搭巴士上山後再慢慢走下來比較不累,既然要搭巴士、又要搭近鐵的話,那麼買奈良世界遺產一日券大阪版對我們而言相對是划算的。

停留在大阪的期間,剛好是「EXILE TRIBE LIVE TOUR 2012 ~TOWER OF WISH~」春季巡迴演唱會在大阪中央巨蛋舉辦,不過這非此行主要目的,也沒要看演唱會(票價:JPY9,500 好貴!而且也売り切れ賣完了),但反正中央巨蛋離心齋橋很近,可能會過去外圍感受一下氣氛,也看看周邊商品。

所以,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Day1  移動(桃園機場HELLO KITTY遊戲室)→京都CHECK IN

Day2 一澤信三郎帆布→平安神宮→哲學之道→銀閣寺→祗園、花見小路

Day3 嵐山周邊(觀光小火車、渡月橋、竹林之道、野宮神社)→(有時間)嵐電→北野白梅町,搭202, 205往金閣寺→59公車回四条河原町 \ (沒時間)阪急→回四条河原町

Day4 伏見稲荷大社→宇治→自嗨的鴨川納涼床

Day5 京都CHECK OUT(京都補遺、八坂神社→二年、三年坂、清水寺)→大阪CHECK IN

Day6 中之島散策→本町Akachan→鶴見outlet(門真南站)、花博紀念公園鶴見綠地

Day7 奈良(使用奈良世界遺產一日券)

Day8 心齋橋、難波及其他大阪市區

Day9 大阪CHECK OUT→移動

2 則留言:

  1. YODA大大您好~小弟我又來打擾您了~希望您不要介意阿><

    首先很感謝你有這篇文章,幫助小弟我不少,我正在規劃寒假去關西玩(雖然六月底的時候剛去過,不過那次是跟家人去的,而且是跟團),這次是跟同學去,採取自助旅行,所以全部都要自己來,我很怕規劃不好,所以現在有空就到處爬文~

    我主要是去京都玩,大阪和奈良也會去,正好您的行程和我想去的地方都很像,真的太謝謝你了~

    不過我有幾個問題想問
    1.大大你是多久之前訂機票呢?還是趁有便宜的機票就下手了呢?

    2.住宿的飯店是怎麼訂的呢?透過網路嗎?

    ----------
    另外,我最近也開始想使用blogger了,也是受到大大的影響,你的部落格好好看!整個很有風格,不過又有問題想要請教大大了...

    請問大大的圖片是放在哪個圖床呢?我知道google好像有picasa可以放圖片,但是有限制容量,是不是要先把圖片壓縮過在上傳比較好呢?那大概要壓縮到幾乘幾呢?

    ----------
    不好意思,我問了這麼多問題,希望大大能夠幫我解惑。我很喜歡你的部落格,近期應該會常常來看!太對我的胃口了!

    謝謝^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感謝回來呀!就問題來回答喔
      1. 機票大概兩個月前訂吧,下訂的基準大概就是查機票價位,覺得有比較便宜就訂了(可以參考交通規劃)
      2. 住宿我還是比較習慣上jalan找,因為常有促銷方案,不懂日文的話,一些所謂的旅日達人會推薦你去agoda或是hotel.com

      另外,編寫blogger上傳圖片時,都會自動放到picasa,只要是放長邊2048像素以下的圖檔都是不計入空間的唷!我是利用Windows Live Writer這個免費的離線編輯軟體,就會幫你處理好了:)

      另外,網誌下方有我的聯絡方式,如有疑問可以直接MAIL聯繫:)

      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