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生活】追尋鍋貼

單車果然不能亂騎,騎過頭的結果,當天累到只能渾渾噩噩。下午想睡個午覺,竟然睡到餓的醒過來。第一個念頭,滿腦子只想吃鍋貼。

image

恩湯問我為什麼,只是想到鍋貼跟冰豆漿真的很搭啊~燒燒的鍋貼放進嘴巴,燙燙的感覺馬上想喝口冰冰甜甜的豆漿降溫,順便包住殘留的油味吞下去。雖然這樣燒冷燒冷的吃,整個消化系統最後會用棒不怎麼愉快的賽來抗議。更何況這種垃圾大過於營養的小吃,一向講究健康本位的挖奔郎是不太吃的。不過在那個摸們,還是整個感性取向,而且還指定要「八方雲集」,應該不是他比較好吃,只是當下算是直覺指定,最好不要抗議。

好像老街上的八方雲集是距離住家最近的鍋貼店,想說還真貼心,知道要選最近的,還真猴急呢~肯定是想吃的不得了選擇了那家。

跑了兩三公里,到了老街附近,恩災啊是甚麼日子,居然眾神明選擇今天出巡~把入口給堵住了。但這阻撓不了我,抄捷徑想從中段進入,恩溝今天到底是甚麼日子,隊伍可以插滿整個老街~鍋貼店明明就在眼前,這是世界上最長的距離吧。

但別想就這樣,我就放棄了,一生中難得有如此堅定意志的時候,怎可被區區迎神隊伍給打敗呢?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想到長庚對面街上也有一家八方雲集,雖然途中會經過一家鮮天下卡近,恩勾就是要吃八方雲集啊~

因此又騎了七八公里,抵達後停好車要進去時發現竟然打烊了!八方雲集是有多難吃到啊~這麼不給力。無奈之下只好放棄八方雲集,總不可能為了吃個鍋貼還要下山吧?

看到對面的小吃攤有賣鹹水雞,排的人山人海,想想這輩子還沒吃過這個小吃,是該來體驗一下,但是今天就是要吃到鍋貼,這種事情就等改天再來完成。

又騎了一公里多,改到距離最近的另一家鮮天下去吃,不過是不是現在有漲價呢?普通版5元,韓式辣味版6元,印象中以前好像是4元、5元呢~但點了之後因為已經沒有煎好的庫存了,還要再等煎過。。。。這等待的滋味可真難熬呢~

果然是剛煎好的鍋貼,裡面的油脂很認分的燒燙燙,搭上冰豆漿正港美賣。

距離出發要吃鍋貼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多才終於吃到,不要跟人說我住在台灣啊~

後來看到店裡面有無限供應仙草茶,有點小覺得加點個15元的冰豆漿實在很討錢,果然是完事之後才會想到的事情。

我本以為林口就這四家鍋貼店,但查了之後,才發現還有兩間「四海遊龍」,之前或多或少都有經過,可怎麼完全沒印象。我覺得改天我應該去一下交個朋友,加強印象,免得到時候口袋裡沒名單。

最後還要騎個五六公里回家,雖然已經吃飽了,心想既然已經跑了這麼遠,不另外買個飲料很可惜。想到最近緹娜說木瓜牛奶很讚,很久沒喝過這東西,又繞回長庚對面買,整個晚上實在好忙碌,人果然是為吃而存在。

想想好悲情,為了鍋貼這麼辛苦,但是有錢吃不到,總比沒錢不能吃好,雖然結局一樣。

3 則留言:

  1. 這篇怎麼讓人那麼想吃鍋貼呀...我今天也要跟進
    目標老街上的八方雲集^^

    回覆刪除
  2. 咦,有這種效果嗎?(搔腦)

    回覆刪除
  3. 下次回來....我們就殺去高醫吃佳佳香鍋貼吧!這才真的是好好味呀!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