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沖繩】2011家族自駕遊 Day 2 在日本的第二次自助洗衣

P1030821

來到香港或是日本這種購物地獄
不買些衣服回去
個人覺得好像沒玩到一樣

行李都會是空的來 滿的回去
衣服就是帶第一天跟備用的即可
其他 就當地添購了
我可不是那種新衣服就馬上穿的人
自助洗衣就變得重要

行李都會是空的來 滿的回去
衣服就是帶第一天跟備用的即可
其他 就當地添購了
我可不是那種新衣服就馬上穿的人
自助洗衣就變得重要

只是再來之前 清潔劑一直再三思量要不要帶
粉狀的怕被認為攜帶毒品、液狀的怕溢出來
最後還是決定當下再買

這次去住的Hotel Moon Beach有這個設施
新添購的衣服就在此奉獻了第一次

進去時只有一名日本阿杯
丟進洗衣機後 要45分鐘
這段期間就到Moon Beach的海灘逛逛

P1030814

走遠一點看到這個飯店也有教堂
外型很簡樸
像是美國小鎮上捐助不多的小教堂

P1030815

旁邊就是海岸
白天可能很浪漫
但晚上看挺嚇人的

回到了自助洗衣的地方
那位阿杯就坐著等
無意間他就開始搭訕了

一開始當然要行禮如儀說
すみません
我日文還不是很好
不過阿杯不是很介意
還是繼續說

難怪明治日語的鍾老師說
去日本想要練習日文就到公園
去找阿杯阿婆 他們很樂意跟你哈拉

他提到這是他第三次來住
第一次是35年前的新婚旅行(這間飯店真的很老牌...)
第二次是10年前家族旅行
這次是跟著女兒一家來玩

想想實在不方便問他太太怎了

說著說著
女兒下來關心
開始一起聊

我說我大概日語學了一年
非常驚訝地說
學一年就可以講成這樣

上手だ!
來沖繩的第二枚【上手】入手

當然
最近的話題圍繞在日本大地震
詢問他們家鄉如何呢
說是搖晃地非常厲害
牆壁都出現裂痕了
但大家都沒事

沒問住哪裡
原因是講了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我對日本地理還在摸索階段


曾經來過台灣嗎
沒有
回說真該來台灣啊
台灣東西真的很好吃
但被反問
有甚麼好吃嗎?
一時間還真講不出來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各種小吃
只能說....果物(水果)

既然講到吃的
就不得不稱讚日本米飯好好吃
說我覺得日本料理其實覺得不怎麼樣
但配上米飯就一整個讚

忽然阿杯就開始講日本米啊~
有經歷殘酷的精米(せいまい)
30KG的糙米篩粒過
只剩下10KG可用

還問說台灣米大概一年幾作
這哪我知
只能回說大概是一年兩作吧
(後來查證是一年三作)
說日本田啊~
一年兩作
一作種稻 一座種麥

當下心想 好熟啊~
應該是農夫吧這位阿杯

洗衣機停止了
要將濕衣拿到上層的烘衣機
註死使用的那台是故障的
阿杯馬上拿起電話跟櫃台反應

いいなぁ
櫃台過不久就來處理了

這裡的烘乾機跟東京一樣
投幣100円可用10分鐘
想當然爾不會乾
這時阿杯說

房裡有個東西可以用
一直解釋那個東西是啥
聽一聽原來是曬衣架

P1030826

並指一指時間
竟然已經十一點多了

趕快結束話題
最後祝開車平安
我回說
感謝、這很需要
因為台灣的駕駛習慣跟日本完全不一樣
又吃驚了一下 原來不知道啊~

帶著半乾的衣服回到房間晾
結束了在沖繩的第二天

還是老句話
去日本不會日語仍然可以玩
但會日語 樂趣會多很多

明治日語
桃園縣桃園市民權路6號6樓之1
TEL.03-339-5809 FAX. 03-339-5810
http://www.japango.com.tw/

準備篇:住宿規劃交通規劃行程規劃
實戰篇:住宿比較租車實戰


番外篇:嬰兒背帶失而復得事件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