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食記】桃園 南崁 李‧西餐廳

這次是第三次造訪李‧西餐廳了,很少有餐廳可以讓我這樣一再光顧,可見這家真的很得我心啊!

與前兩次隨興點餐不同,這次特地找了網路資訊,針對大家好評的菜色來品嚐,看來看去,似乎網路上一致推薦「基輔炸雞」,就成為這次必點的菜色。

因此,這次選擇的餐點如下:

點心:薯條,可以點這道當作是聊天時的零嘴,炸的外酥內軟,似乎還有佐以鹽巴以及香料,沾上特製番茄醬,果真是邊吃邊聊的好點心。

P1030222

主餐:

基輔炸雞,看起來好像沒甚麼的一道菜,外皮用很細的麵包屑炸過,但其實重點再切開後…

P1030229

一切開,裡面特製的醬汁滿溢而出,由於流速太快,根本沒辦法弄出斷面秀。將炸雞沾上特製醬汁,混著薯泥吃,那醬汁風味特殊,有點酸酸的,很難形容味蕾享受到的滋味,是值得來品嚐的一道餐點。

P1030231

墨西哥牛肉其里薄餅,墨西哥菜我很不愛,原因是吃到現在,我還沒有感受到該國料理的美味之處在哪裡,雖然用強烈氣味的青椒、番茄等,但作為框架的玉米薄餅並不能襯托出其風味,只能淪為飽肚之用,或許墨西哥人應該試著種米看看?

P1030238

干貝海膽醬義大利麵,這道也是相當的好吃啊!!Spaghetti滑進嘴裡的同時,海膽醬氣味濃進鼻子,同時品嚐到鮮味,牙齒追尋著明太子、干貝,真是一道好菜!

P1030220

辣味墨魚醬義大利麵,雖說是辣味,但我覺得一點也不辣啊。其實早在關島Loyal Orchid Hotel中的Capricciosa義大利餐廳就吃過,雖然我很喜歡這道稍帶羶味的義大利麵,但這代價是吃的時候嘴巴是黑的、之後拉出來也會是黑的,但美食當前,也沒辦法管這麼多了,這道菜雖然看起來都是黑的,但其實其中還有一些配料,像是墨魚圈等。
P1030221

甜點群:

巧克力布朗尼 + 冰淇淋,個人就很喜歡這種香草冰淇淋搭布朗尼,再挖上一口Cream,熱熱冷冷地,又不斷地在口中釋放出甜味的滋味

P1030245

相較之下,就很不愛單一口味的巧克力蛋糕,覺得這類蛋糕吃一口還行,但吃第二口、第三口就是巧克力,甜到最後只會膩了,因此這類沒有變化的甜點個人是不愛的。

P1030250

當然,甜點常客起司蛋糕也是得來點來吃,這裡的起司蛋糕淋上覆盆莓醬,酸味更顯出起司的香氣。

P1030244

還有這道,蘋果派,特殊的是這邊的菜單上是蘋果派 + 冰淇淋,可以跟服務生講不要有冰淇淋(少50元…忽然覺得這冰淇淋很貴),網路上對這道甜點有負評,但就像我們所認知的→蘋果派幹嘛加冰淇淋啊!加了怎麼會好吃?!因此我們不要冰淇淋是對的啊!這裡的蘋果派份量大、內餡蘋果泥也很大,這道也是很好吃。

P1030247

當晚的甜點評比是:蘋果派>布朗尼巧克力+冰淇淋>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不過我是投布朗尼巧克力第一名呀!但蘋果派是大家公認好吃,因此是第一名。

李‧西餐廳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92號
(03) 352-7369
有特約停車場(警察局旁的南上路單行道)

3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也愛李.西餐廳啊
    基輔炸雞是一定要點的(不過熱量很高就是了)
    沒想到干貝海膽醬義大利麵感覺不錯吃,下次要點看看
    最令我意外的是蘋果派竟然贏巧克力布朗尼
    下回要推薦同行的人點我再吃一口看看

    回覆刪除
  2. 哈哈,看我們這次的菜色,就知道是拋熱量於腦後的啊!

    至於蘋果派,我個人也覺得很意外,但是同行的人都覺得蘋果派比較好,所以這是寡不敵眾的結果

    回覆刪除
  3. 內餡的蘋果塊大又不會過甜~熱呼呼的蘋果派大勝!!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