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東京】2011跨年 Day 4 最後一晚

P1020401

既然包包買到了,也該回飯店了。在丸井MEN館往新宿車站的方向看。咦?那地方覺得前幾天都有走過啊,原來這麼近啊!打算用走的慢慢地晃回去。

途中忽然經過花園神社?!原來新宿這麼小啊~莫名其妙也會經過,既來之則安之,就慢慢晃進去,這次來東京,感覺上除了明治神宮、增上寺這些大廟外,其他小廟幾乎都跟周邊的建築物融為一體了,所以這花園神社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會錯過。

話說到這,把神社稱為廟應該是說很不專業啊,畢竟神社是拜日本神道的,不過對我而言,通通歸類在廟。其實出國很多趟,每到一個地方,似乎各處的大景點一定要有廟,像是去羅馬就看聖彼得教堂、去維也納看聖史蒂芬教堂、去廈門看了南普陀寺、甚至去澳門,連小不拉機的女媧廟都可以是個景點。

但其實我很無感。

仔細想來,其實對我而言,出國就像是暫時的脫離既有的現實,最想要的是感受異國的氣氛,不想聽到熟悉的語言、不想看到熟悉的事物,所以隨手可汲取的景象才是我所喜愛的。至於廟嘛!好像越來越少會安排去這樣的地方,就像是香港,從來沒打算去黃大仙廟啊!

今天已經是1月2日了,我想初詣的人應該少了很多,但沒想到還是挺多人排隊的。

P1020403

旁邊則有寶物殿,日本神社似乎會將骨董擺在一個地方。

P1020408

走回了飯店,似乎旅伴還沒回來,忽然覺得很餓。噗,今天似乎沒有吃甚麼東西啊~尋包尋到忘記了,所以就再出門去,不過看到了新宿車站,又想起了在新宿西口的YODOBASHI街,因此又走啊走,走過了地下道到西口,殘念的是,今天居然只開到晚上六點而已啊~

P1020414

只好默默地走回車站,沿途看到這種麵攤,忽然很想感受一下在路邊吃麵的感覺,不過日文好像還沒好到可以像他們一樣跟老闆聊天,想想還是算了,另一個理由是車站前的這間麵攤也不便宜,因為從三丁目走回來時也看到一間,一碗麵JPY 600,這邊賣的貴多了。因此賭氣不想吃比較貴的呀!

P1020415

再走地下道時,忽然看到回憶橫町(思い出横丁),想起旅遊書有介紹這裡,小小的一條街道有很多小吃店,忽然很想體驗一下庶民風情,就走進去,一進去果然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P1020417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年末年始的關係,沒幾家店有開。畢竟是冬天,很想喝熱的,所以還是選了間麵店。

一進去,就是一個BAR台,每個人排排坐,呼~好日本喔。就跟老闆點了叉燒麵,不過另外一個人忽然又來問要吃甚麼,我就用日文說已經點了。他好像聽不懂,後來忽然說中文!我也只好配合說中文再點一次。看來我實力還沒有到可以在普通小吃店點餐。

P1020419

叉燒麵JPY 700,不知道是餓太久還是怎樣,覺得味道挺不賴的,不會像其他地方吃到的就是鹹鹹鹹。而且是這次來東京最大碗的,直呼很超值,把湯也都全喝光了!

P1020421

吃到一半有個人吃完離開了,旁邊的人覺得很奇怪,後來就問老闆說,那個人沒有付錢耶?!老闆則沒有甚麼表示,原本我就覺得那人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附近的流浪漢呀~

吃完回到飯店,明天就要離開了,所以也將行李整理整理,原本是空箱子去,現在全裝滿了,另外一個行李袋也拿出來用了,滿載而歸啊!

P1020440

半夜時就跟另外一組人馬出去聊聊天,原本對方是想感受一下日本居酒屋的感覺,但後來聽一聽,原來不是想去甚麼居酒屋,而是想去時髦酒吧,我就只能建議去六本木了。後來就隨便找了養老乃瀧,對,是養老乃瀧,以前台灣有的養老乃瀧。實在很不想講,去日本還是跑去了養老乃瀧。

點了串燒套餐喝些酒,聊一聊行程,就回飯店睡覺了,結束了在東京的最後一晚。怎麼好像每晚都很晚睡啊~這應該是住在新宿才有辦法有這麼多活動吧~

P10204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