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東京】2011跨年 Day 3 勝博殿 @ 豐洲LALAPORT

P1020214

由於為了搶福袋,過了中午都還沒吃飯,我的胃已經在聲聲呼喚了,就找一下LALAPORT裡面有甚麼吃的。

發現...為什麼這邊沒有美食街啊!!!

都是一家一家的餐廳,然後價錢都好貴~根本都超出JPY 1,000/餐的預算呀!只好不停地來回尋找。然後旅伴都覺得隨便,但我心裡覺得一定不隨便,所以繞了好幾圈。最後還是停留在很多人排隊的新宿さぼてん,心想這一定很好吃,更何況這次來就有打算吃日式炸豬排了。

因為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大概排個十來分鐘就進去了,等待時已經拿給你菜單先點好,因此進去後就是等上菜。不過出菜很慢耶~心想,是不是就是因為這麼慢才有排隊這種假象呀!

一開始先提供芝麻,要你先磨碎後加入醬汁,又提供了高麗菜,忽然覺得這動作很熟悉…

P1020216

さぼてん(SABOTEN), SABOTEN, SABOTEN…勝博殿!噗,這不是台灣就有的勝博殿嗎?我沒事幹嘛跑來日本勝博殿啊!

這次來東京,的確要找日式炸豬排吃,但我想吃的是まい泉青山本店啊,怎麼糊塗了

嘖!我猜一定是沒喝咖啡還沒清醒又餓到不能思考的緣故。

只是既來之則安之,前菜都嗑完了,只好等很久還不上菜的炸豬排(不知道我需要血拚時間,很忙的嗎?)。

與台灣相較之下,日本勝博殿的消費還是比較貴,而且也沒有台灣套餐的豐富,套餐組感節一整個寒酸壓。

炸豬排如何,其實我也只在台灣吃過一次,比較不出來,我也只會講外皮酥脆、肉厚多汁,沒甚麼太大的印象。

P1020217

味增湯就不用說了,又是一個鹹。

P1020219

但最最最得我心的,就是那米飯了!又香又軟又甜,我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飯呀!頓時食慾大作!這個米飯就大勝了呀!每次看日本戲劇、動畫,盛了滿滿一晚的飯,心想怎麼可能吞的下。遇到了這樣的飯,我覺得我也可以呀!

查了日本勝博殿的網站,有特別提出他們的米是特約農家培植,還要經過檢測通過食味值才會配送到各個分店來,那就難怪了。

真可惜不能只吃飯,然後付飯錢就好。這一餐真的好貴呀!(淚)~

P1020221

然後,點餐還首次遇到難關,就是上面的說明有我不懂的單字,害我以為甜點跟飲料是同時有的,結果是二選一,正疑問間找了服務生來問才發現,趕快換成紅茶一杯來消消味增湯的鹹味。

在台灣,套餐不就是甜點、飲料都有了嗎?

旅伴點了牡蠣(カキ),卻是他不能吃的東西,真是太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