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食記:桃園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P1010781

冬天除了泡湯外,今年多了一項新傳統-就是吃麻辣火鍋了呀~

本來已經沒再吃麻辣火鍋,今年會想吃純粹是日文老師角田先生害的!

要知道上班族晚上進修是得排除萬難的!

第一要有能夠起床的毅力,目前服務的公司有個好處是彈性上下班,提早於八點半前到的話,可以五點半下班,沒辦法賴床。

第二要有準時下班的氣魄,得接受從座位到大門間無數同事的注目禮,等電梯期間還得皮笑肉不笑的接受同事的詢問,公司所在的電梯又是不合邏輯的久!

第三要有不吃晚餐的準備,畢竟山上人家下個山,不是像走到附近的7-11那麼快速,通常抵達教室也大概要上課了,沒時間吃晚餐。

偏偏老師上課的對話,十之八九在聊吃的,上這種初階班,會的食物名稱還很少,不過就是麵包(パン)、拉麵(ラーメン)、咖哩飯(カレーライス)之類的,某天忽然講到她從日本剛回台灣的時候,去吃寧記的事情。已經很餓了,又被挑動那條N久沒動過的麻辣筋。真是可惡啊!晚上八九點已經餓過頭的人,還要一直聽這些被折磨,肚子也配合地不爭氣一直叫,因此暗下決心今年要吃到麻辣火鍋,個人在這方面的毅力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地堅強。

但麻辣鍋真的很難吃的到啊!因為麻辣火鍋,一個人去吃根本吃不完,也吃不到好東西,也沒辦法享用多樣化的食物。畢竟火鍋這種東西還是要圍爐的。而且麻辣火鍋店沒預約的話,當天去就是要等很久。

幸好找到女孩兒們情義相挺,因此選定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桃園店去。

老四川有許多分店,最先在高雄發跡,不過在高雄從沒去吃過,而桃園店生意一直很好,請教google大神,分享的網誌不知凡幾。扯的是兩個禮拜前打去預約,竟也是要排到七點半了。這不是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卻也要限時兩個小時。不過據經驗來看,兩個小時也就夠了。而且個人最愛在桃園吃飯的原因,就是停車很方便,幾乎都會有附屬停車場,所以到這邊絕對不會有停車的問題。

消費方式,是買鍋底(鴨血、豆腐無限供應),然後再買配料,另外贈送八寶茶、開胃小菜,飯後還有清涼刨冰緩胃,還有一道店內的招牌-川味涼粉好極品啊!平淡的涼粉吸收了麻辣湯汁的精華,又香又酸又麻又辣,好好吃啊~~~~~這味道太極品了!

P1010794

另外比較特殊的方式是不像其他火鍋店讓顧客自己去配佐料,還是直接上來一碗已經配好的佐料,然後直接舀麻辣湯底和在一起,但我實在太欣賞川味涼粉的醬汁,因此也和進去了。

P1010784

由於不知道怎麼點,就乾脆各種配料都來一盤拼盤

P1010814

吃火鍋嘛!各種配料不管是蔬菜啦、餃類啦、當然是要"推"進去!然後感受配料們在鍋內歡欣鼓舞,吶喊著吃我吃我的樣子~接著涮些肉兒們來吃,啊~好幸福啊~

個人是抱持著整個冬天就吃這一場的決心來的,所以已經完全沒有顧忌,大點特點,最後吃了六百多....怎麼跟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的價位四、五百差那麼多?難道真的是吃太多了嗎?

老四川的湯底我覺得真的很棒,不是那種莫名其妙的辣,而是溫潤的辣,不會讓你嗆到的辣,再帶點麻味~這才是高級的麻辣火鍋啊,這時候肯定要點油條稍微沾潤,外軟內酥,伴著湯頭入口!比之一些上面浮層辣油的「偽麻」辣火鍋好很多。最奇特的是,我一向把鴛鴦鍋的白鍋當作是配合一些不吃辣的夥伴加點的,不過老四川的白鍋個人也覺得湯頭好好喝!沐浴在裏頭的大白菜呀、豬肉們好幸福,吃了它的我也好幸福呀~私心覺得比同類型的蜀山饌好吃。而且在高雄也吃過鼎王,算起來,鼎王沒辦法給我這樣的感受,老四川 最高!

P1010788

P1010798

當然,吃過一輪後,就要輪到海鮮上場,因為海鮮及豬肉煮了浮渣會很多,這種東西要比較晚下,那蝦子肯定是要放到紅鍋去才好。

P1010816

最後上道刨冰結束這場晚宴,最後湯底是可以打包的,但是店家會再加裝,等於是回家又可吃一鍋,份量怎麼形容呢,據其中一位Wendy女孩兒的說法,上次吃完帶回家,還可吃一個禮拜呢~

啊~一個冬天真的只能吃一次麻辣火鍋嗎?!看了別人的分享才發現,招牌的滷大腸頭沒吃到耶!好內心交戰呀!

這次十分感謝赴宴的女孩兒們放下優雅的身段,捨命陪君子,要不然,可就吃不到麻辣火鍋呢!另外一個女孩兒YiLing最近家裡買了單眼相機 Nikon D90,最近用GF1拍出心得來的我,還囂張地說,帶來我試拍看看,事實證明呢,真的很難使用。因此DSLR是DSLR,跟EVIL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所以看起來我非常確定,我應該是與DSLR無緣了,看不懂在說甚麼,..就是不會去玩大砲管的相機啦!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桃園店

330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
03-316-1136

延伸閱讀

千呼萬喚初體驗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1 則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