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電影:通天神探 狄仁傑

0830《通天神探狄仁傑》台灣版海報

雖然之前有注意到這部電影,但還沒有到很想去看的程度,進去戲院完全是意外啊!

大家都知道,山上人家下一次山很不容易的,所以要去繁華的都市總是要經過一番縝密的規劃,因此某個非假日請了假,早上做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接著去逛新開幕的統一阪急台北店,在裡面跟朋友喝個下午茶,真是完美的逃離公司計畫。

只是,大家(到底誰是大家?)同時也知道一個事實→【人算不如天算】,事情往往就那麼出乎意外。

健檢是公司安排的,原本以為可能要進行個兩、三個小時,這樣剛好可以趕上阪急開門的時間,殺去無印良品購買上次已Survey好的物品湊足500元,換個OPEN醬肩背袋,沒想到在健檢診所內,隨著好多個護理人員交錯旋風式地帶去開房間(誤)....去測超音波、心電圖、測視力....最後一個護理人員甜美地說,請在這裡的休息站用個餐然後就可以走了...

それだけ?!(只有這樣?!)

只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是我太信任公司了嗎?以為會健檢項目大放送嗎?不~就那幾項。我還早上七點多就到了,那麼結束時才八點多,我要幹嘛啊~沿路都還是要去上班的朝九晚?(畢竟台灣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上班族呢!

這時候的心情,不是平常請假【眾人皆苦我獨爽】的那種,而是茫茫人海我該何去何從的大無奈心情。

默默地前往信義計畫區坐著,想著前幾天來排UNIQLO的人是怎樣的心情呀~怎麼可以忍受這種殺時間的方式?打電話給同事,問一下現在世貿有甚麼展覽?

台北紡織展】-嗯.....那南港展館有甚麼?

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
台灣國際RFID應用展
台灣寬頻通訊展

…現在是光輝的十月耶!竟然沒有親民一點的可口展覽可看嗎?難道我要九點不到跑去排UNIQLO,然後有記者跑來問,請問你幾點來排的?到那時候我好想說,其實我是台大吳同學,因為第一天買不夠,所以今天再來排。

一群群年輕人漏夜排隊,全為搶日本國民衣品牌UNIQLO。

搶得頭香的十八歲台大吳同學,半夜十二點半就來,還蹺課,最後花了九千七百元,買特價牛仔褲、上衣與羽絨衣。

新聞連結

幸好後來想到這裡還有....電影院!喵了一下現正上映中的電影~畢竟是臨時起意,完全沒做功課,沒有甚麼影片引起我的興趣。

只怪宅女小紅,我對【通天神探 狄仁傑】根本就是有了偏愛,尤其又是上映中影片有最早場的,就選這部咧~

說到宅女小紅,這個女孩兒很不錯惹,閱文無數的偶把她的網誌當作每日的精神食糧來吃,誠摯推薦。

對不起,我對這部電影鋪的梗也太長了,比宅女小紅寫得還長,總之這部電影我還蠻推薦的,可以去看看喔~謝謝大家。

それだけ?!

為了不要說我騙稿費,還是寫一下好了。

好久不見徐克,最近印象最深的是【七劍】,電影中的武打動作仍如往常行雲流水,可看度仍夠,更甚以往的是現在可能資金很足了,場面都弄的很大了呀~

題材也算是少見的結合中國古代的偵探片,一開始的懸疑度掌控得很不錯,進度也很緊湊流暢,一時間還猜不出來誰才是幕後主使,但到了後段,該死的都死了,不該死的也全死了,那就只剩下一個人啦,因此最後就是對決的場面。

華仔好棒,雖然有時候演的片子很奇妙,但演古裝真的很適合,再推一下【墨攻】。

另外還有一個部份讓我很驚喜的是,居然看到吳耀漢,不過戲份好短,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我看起來好熟悉卻忘記他的名字的人,長的好矮,但那時候以為是特效的關係,結尾時喵一下演員列表,原來是

泰。迪。羅。賓耶~

還沒掛啊?!自從林正英掛了之後,我就想那種很久沒出現的應該去仙山了~他居然又出現了,真讓人驚喜啊!(我在這種事情上似乎有很奇妙的感動)

不過,我實在很想問一下,大中華地區的編劇有沒有可以想出一些有新意的台詞呢?個人覺得「天后,你這一生有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有...」「值得嗎?」「值得!」這種對話實在很瞎,雖然偶是知道冰冰跟徐克對於這段話討論了很多次咧~

總之這部片子我還蠻推薦的,可以去看看喔~謝謝大家。

只是我被小紅給毒到,提到【浮粉】這檔子事,害我看到劉嘉玲、李冰冰的近攝鏡頭時,忽然會醒過來,「浮粉檢查機制」完全啟動。

浮粉...浮粉....浮粉...浮粉~~

噗噗,這兩人真的很不吃粉耶!還是現在影片拍攝太1080P了,梁家輝臉上的毛細孔也好粗!

花絮一:自從不再年少後,就沒幹過非假日看早場電影這種Young Thing,這次發現早場的售票員對每個人都說,我幫你安排在中間最好的位子喔~反正只有十幾個人在看啊~所以大家都集中在【中間最好的位子】這一區,也觀察了觀眾,有退休族(原來看電影老人家也可以做耶~),無聊的學生,還有一個謎樣的男子,所謂謎樣是就一個人來,然後手裡拿著托盤,除了戲院買的爆米花跟可樂外,但還有別的東西,因為太暗了看不清楚,只知道就是在戲院裡一直吃,味道也香噴噴,電影看完了,午餐也順便吃完了。

花絮二:跳回去無印良品買500元這回事,我原本以為這麼聰明的方法只有我想到而已,結果事實證明大家也不笨,在結帳的時候,發現在我前面結帳的那幾位,也都是算得很精準,都買在500~550之間,害我越來越緊張,是不是OPEN醬肩背袋拿不到了~但真的是想太多咧,挪~不就在這了嗎?

P1000741

最後還是奉上Mike Fatbat寫的,畢竟人家比我有深度多了啊~

"通天神探狄仁傑"給我們的十個啟示

之一:如果有人不讓你摸後腦勺,她/他肯定會易容術!
之二:出門玩絕對不能自作聰明、分析那歸納這的,尤其不可以破女生的梗!否則她們鐵定大哭!
之三(承上): 如果事出突然、女生大哭,請趕緊找遮蔽物!否則會被一群鹿撞死!
之四:帥哥絕不會真瞎,真瞎也不會是帥哥!真瞎的是uniqlo排隊人潮!
之五:華仔跟麗倩洗澡一定可以玩很久,因為華仔很會噴水!
之六:偵探主角身邊的人都會掛點,而且主角每個都想救、每個都救不到!這樣才能突顯高處不勝寒之卓絕氣質!
之七:不敢曬到陽光的女生,極有可能也接觸過赤焰金龜!所以一起出遊時,請大方地幫她們撐傘啊!(如果不想看到她們自燃...)
之八:怪不得偉仔常悶悶不樂,嘉玲那粧實在讓人親不下去!
之九:華仔初出場跟犀利哥的造型有何不同? 完全一樣! 差別只在華仔講標準的京片子, 犀利哥一口爛牙.. :P PS. 而且前後呼應, 片尾又換回犀利哥造型!!! 真是始終如一~~~
之十:原來吳耀漢就是泰迪羅賓!!! (驚~) 怪不得以前港片從沒看過兩人同時出現過!!!

延伸閱讀

幫通天神探狄仁傑按個推推~@宅女小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