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回憶:掰掰 我的最後一顆智齒

P1000042

中華民國99年9月9日那天晚上,我拔掉了最後一顆智齒。

以往我保持每半年洗牙的習慣,除了清潔外,順道檢查牙齒。只是人有惰性,有次沒洗過了一年半後,忽然覺得智齒咬合有異樣的感覺,趕快掛號洗牙,畢竟「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非得要像我有切身之痛的人才能明白這種苦啊!

在診所照了X光後,牙醫師說這顆智齒沒甚麼異常(?!),但為了保險起見,我毅然、堅決地要拔掉。接著排預約竟然要等兩三個禮拜後,剛好是99年9月9日。挖賽,那如果臨時痛起來的人不就臨時找不到醫生了?現在是怎樣,看牙醫的人這麼多啊?

拔牙齒的過程還蠻順利的,施打麻醉後,接著我就不知道我嘴巴裡發生啥事了,只知道最後有鉗子拔出來。看了一眼這顆智齒的殘骸,長得很…壯碩,牙冠跟牙根比起來,根本是冰山一角的感覺。少掉了這麼一顆,感覺臉都瘦進去了。

醫師問我要不要保留這顆牙齒,我想想留個紀念也好。接著護士稍微清潔後,就拿給我一個牙齒模型~噗,我不曉得現在連拔掉的牙齒都有棺材了耶~以前不就是用衛生紙直接包回家嗎?!還囑咐說,回家要用漂白水浸泡,不然有異味。回家泡過之後,漂白水果然很毒咧,留在牙齒上的肉屑都變白了。稍微看了一下牙冠,看起來已經有隙縫啊?怎麼醫師說沒蛀牙呢?還是這是在拔牙的過程中產生的呢?這就不得而知了。

可能以前就抽掉神經的關係,所以並未像其他人拔完牙會痛個幾天,只是少了那麼壯碩的一顆牙齒,空蕩蕩的感覺還是得適應。

 

小時候就有蛀牙,但那時不知道美醜,因此直接用白鐵牙套就套上了,幾年下來倒也相安無事,直到某天,忽然痛了起來,牙痛是真的很難忍,不僅整個人痛到力氣全失,更不要說吃飯喝水了。某天還是某年的元旦,各個牙醫診所都休業,但實在痛得受不了,早上七八點就去敲診所的門,拜託一定要看診!幸好醫師沒出門,佛心來的,拔掉了作怪的那顆智齒,看了一下,破了個洞,原來是已經蛀牙了。

因此之後都很注重牙齒保健。但好像是該來的總是會來~我家二姊以前晚上還在牙醫診所兼差,某天我就去那間診所醫師洗牙,結果說有顆智齒快蛀了,問我要不要拔掉,之前有那樣的經驗,直接說好,還要拔掉神經。另外還看了X光說,有另外一顆智齒沒有露出來,是橫著長,所以總有一天會壓迫到旁邊的牙齒,我想想還是說改天吧。就先拔掉那顆快蛀的牙齒了

後來,那顆橫著長的智齒忽然想要長大,所以壓迫到旁邊的牙齒,也就拔掉了。至此,就只剩下這次要拔的智齒,距離上次拔牙,也快十年了。

之後還是乖乖地遵守半年洗牙一次的習慣,否則現在看個牙醫師都得預約排隊。若是忽然痛起來真是求救無門,這次我拔牙的時候,診所內就有個小朋友臨時牙痛,淚眼汪汪地一直問他爸爸「輪到我了沒?」~哎呀~我懂啊!

這玩意....應該不用開箱吧?如果要開的話,那請「小露香肩彌勒佛」來幫忙了

 P1000044

呵呵呵,我不是那麼噁的人啊!還是會打馬賽克低!

P1000045

2 則留言:

  1. 拔牙都可以開箱耶
    真是服了你了啦~~~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