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工具:Google Sync把GMAIL 行事曆推向手機

google-sync

買智慧型手機,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有了隨身PIM(Person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可以隨時查看行事曆,也以中華電信MPRO 行動公事包服務(Exchange Server Web Version)來達到我的需求。

但....

中華電信網頁上的MPRO公事包死到哪裡去了!!!消失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也找不到相關連結。

20100827的MPRO,只看到iPhone4的預約網頁,但我的行動公事包呢?!

image

由於工作上需要長時間接觸電腦,因此習慣上,會有甚麼待辦事項就先在桌機填入線上行事曆後,經由同步,推送到手機上。但現在變成只能在家裡的電腦使用outlook紀錄後,經由USB載入手機。

方便性、效率上均比以往遜色了,我也懶得使用這樣的方式。

深覺這樣下去不行,經由M化的洗禮後,我已經是一個得接受手機指示辦事,沒指示就放空的人了啊~

找了一下資料,沒想到親愛的Google大神早就在去年(2009)的二月就推出「Google Sync」服務來拯救世人了,只是到現在才發現。

Google 真是超佛心來的,幾乎所有行動平台(BlackBerry, iPhone, Android, Windows Mobile…)都支援GMAIL、聯絡人、行事曆的同步作業。雖說是佛心,但相對的,也讓Google的線上服務版圖進而行動化了。

這邊有教學

其中手機設定部分,不知道是否版本不同的緣故(我的是WM6.1版),畫面不太一樣。

image image

總之是大同小異,只是在教學的step 11.那邊,我稍微卡了一下,因為電腦一直要求我輸入Domain(網域),但我看教學上該欄位是反白的。後來才發現,是我忘了填完整的mail address(xxx@gmail.com),這邊要注意。

另外,我將發生衝突設定為取代PC上的項目,畢竟以後最主要的更新都放在Google上,家裡的電腦只是純做備份而已。

image

但有個困擾來了,不知道是Google人太好,還是太人性化?只要是Gmail有過信件往來的,無論是帥哥美女阿貓阿狗,就會收入「通訊錄」之中,導致通訊錄中的人數很容易虛增,看了通訊錄都會想"您哪位?"。

再者,現有的GMAIL是主要的收信來源,信件往來還蠻多的,如果一直Push到手機,其實長久下來連線費用也不少(雖然已設為手動收取),是有必要讓環境單純化的。

所以呢~當然得再申請個專屬的Google Account。申請的過程中,由於申請的人多,所以想找個吉祥名字還真難,最後總算搞定。

接下來,就是將電腦上的通訊錄,匯入到Google裡,慢慢地修正。如此,接下來系統改為Android時,便可以無痛轉移了。

一切都是為了Android大業做準備啊!

只不過,親愛的Google大神!請問還可以把簡訊也同步備存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