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Android: Android Tablet

Toshiba SmartPad

今年說過,想要換支Android手機,持續觀察下來,目前倒是有了新想法。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覺得筆電似乎是幫助工作的一項利器了,但我個人實在不愛帶著沉甸甸的東西出門,因此限定小筆電,也透過謎之管道,想要買便宜的筆電。

但後來稍微survey及現場看過之後發現,這些小筆電的鍵盤好小啊!!!

我買電腦最重視鍵盤了呀!這是因為要跟的上我的打字神速,就要有相當匹配的鍵盤才行,因此我只能接受全尺寸、反應靈敏的鍵盤,去試打過小筆電的鍵盤,排列跟桌機鍵盤有差異,尺寸又不對,一直打錯字。如果真的買了,誰知道哪天會把筆電給砸了。

忽然想起「龍紋身的女孩」中莎蘭德選中新筆電的原因

她的目標當然是挑最好的機型:新款蘋果PowerBook G4/1.0 GHz,鋁殼…最棒的是它有筆記型電腦界首度出現的十八吋螢幕,…就硬體而言,這可說是手提電腦界中的勞斯萊斯,不過真正吸引莎蘭德非買它不可的原因,卻單純只是因為鍵盤有背光,即使在漆黑之中仍可看的到字母。

就這麼簡單。

以前怎麼從來沒有人想到?

效能只要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即可,但是人機介面一定要好!而且我是右撇子,右側的I/O也是重點!散熱也是重點!鍵盤則是最重要的,只是如果要全尺寸鍵盤的話,大概都要13"以上了。

這種概念,讓我後來對Android手機的想法改變,我想買有QWERTY鍵盤的手機,不然我手機輸入的能力真是弱到可以,以前還沒用智慧型手機時,我幾乎不傳簡訊,要不就是上網後再傳簡訊,因為我用手機輸入個字可能要花上一分鐘。後來用了智慧型手機快多了,但相較於我的打字神速,差異實在仍大。

目前最甲意的當然還是MOTOROLA Droid Pro(Droid 2 GSM版),不過有聽說HTC有QWERTY機種要上市。不知道這類鍵盤有沒有好點?

 

但最近看了一些之前注意過的iPad消息,發現有某篇文章還蠻有趣的,又讓我有了新想法…

分享我的ipad使用心得

尤其是其中的育兒篇,還真是用得淋漓盡致,第一次知道有「哭聲翻譯機」App,竟可以分析寶寶的哭聲,是餓了?睏了?還是不舒服?!

看一看覺得,這才是我需要的東西吧?!之前也曾寫過「雜記:iPad之我見」,裡面提到"有人說,iPad不過是放大版的iPhone,但反過來想,如果我要的就只是放大版的螢幕而已呢?",原來Pad才是我需要的啊!那麼手機就可以買以前從沒買過的NOKIA(不用太高階的那種)了是吧~

因此再找Android Tablet相關資料,發現Q3後將是百家齊鳴,MOTO,LG,Samsung都有計劃。也有看到Android 3.0的計畫,不過應該是要等明年了。

結論就是今年不急著換手機了,等著Android Tablet的消息吧!

Android Tablet相關消息

只是還是有幾點要克服:

  1. Android Tablet的虛擬鍵盤是否好打?不過印象中像是Asus即將推出的Eee Pad的基座就是鍵盤。
  2. 如果另外購買Android Tablet的話,豈不是又要再申請一個新門號? 還是說有介面可以連結手機上網?
  3. 一定要有記憶卡擴充介面,這樣帶相機出門才可以轉出照片來。
  4. 拜託,一定要薄、輕!

說到底,還是好想要APPLE iPad喔,尤其是它的多點觸控能力、亮麗的螢幕、簡約的工業設計還有介面真好。但不僅沒有繁體中文版,又卡在一個字"貴"。

目前最易入手的,應該就是去香港買了,更何況最近港幣又貶值到4.14左右,如以Wi-Fi+3G+32GB機種來看,香港賣HKD 5,688,折合台幣要NTD 23,548(香港應該沒退稅這檔子事)。

唉...但值得安慰的是,今年有靠iPad概念股賺到一些錢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