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食記:嘉義福源肉粽

P1030727

以前不怎麼在乎端午節的,不過今年忽然想起一些事情,特別地想找粽子來吃。

我家的粽子從來不外購,是因為仙女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會包粽子,依照仙女的個性,要做就要做多,不只自家用,還宅配給親戚朋友們。

或許是因為每年都有得吃,從來也不覺得這粽子有什麼的,但仙女過世後,到這個時節,呼地會想起那大大的粽子。

為什麼用"大大"來形容呢?仙女包的粽子各個飽滿,比市售的幾乎都要大了1.5倍,我真懷疑她去哪找來這麼大的粽葉?

不只是大而已,還搭上仙女愛創新有誠意的個性,因此裡面的用料絕不馬虎,除了常見的香菇、滷肉、花生等外,另外還會加上栗子、肉鬆以及不知名的炒料(秘方?)等。

是的,肉鬆。粽子加上肉鬆,增添了些許甜香味。

她不加鹹蛋黃,大概是因為健康概念吧,因為除了一般粽之外,他也會包五穀粽。

有人看了那粽子,願意出價8、90元/顆來買,但仙女只送給親戚朋友,不賣的,而那粽子也是親戚相當喜愛的,聽到親戚說好吃,仙女也就滿足了~

也因為是這樣吧,北部粽(外省粽)我怎麼也吃不慣,我愛吃南部粽,覺得粽子就是要用生米加上這些餡料一起煮出來,才香才好吃。

粽子對我而言也不是非吃不可,只是在端午節,想找找當初記憶中的味道。

搜了網路,發現還有一間「嘉義福源肉粽」,似乎樣子跟仙女粽還蠻像的-因為有加上栗子。

不過宅配的話,未滿NTD1,800要運費,我只是想嚐嚐而已,因此想想算了。

就是有這種機緣,下山去補習日文的時候,補習班旁邊就是新光三越,每每下課就會去買山崎麵包,經過時發現有個看板...

下山果然都會敗家啊!裡面剛好有福源肉粽,售價360元/10顆,以單價35元/顆來看,也只多了10元而已。因此就買回家試試。

P1030730

size就大概是市面上的大小,來個斷面圖,不仔細看還真分不出來內容有什麼,應該是已經煮到相當地融合。

P1030733

試吃心得,感想是so so而已。雖已經算是不錯的肉粽,不過覺得應該是屬於會宣傳的老店,賣個名聲而已。要說實際點的評語,有點說不上來,似乎有種卡卡的感覺,我猜是餡料的滋味沒有進入到米心的關係吧。好吃的南部粽是得要每顆米都要吸飽了配料湯汁才行啊!

如果仙女的肉粽用80分評量(應該還是會有比仙女好吃的粽子),這家店的肉粽大概是65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