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COSTCO:contigo 不鏽鋼陶杯

P1030684

你現在辦公室用的是什麼杯子呢?

我用的是普通的陶瓷馬克杯,壞處是很不保溫,尤其在有空調的室內,一下子茶就冷掉了,對於愛喝熱滾滾的茶水的我,這實在不是個好的方案,常常要到茶水間倒水,辦公室其他人還特別拿保溫壺裝水就不用走來走去。但是如果用不鏽鋼保溫杯,喝水有氧化鐵的味道,雖然現代人很缺鐵質,但好像也不用這樣補。

最近去逛好市多的時候,撇見了這套Contigo不鏽鋼陶杯組,當下被它特殊的樣式給吸引,特殊的是內裡是陶瓷,外覆髮絲紋不鏽鋼,但是也沒多拿起來瞧瞧,直到一同去的Kelly拿起來看(還是Derek?),忽然冒起非常強烈的敗家慾望,因此過去勸敗,在我的強力推銷外加之身體力行,他們買了一組,我也買了一組,這算是另類的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嗎?

兩個一組 NT 599,號稱可保溫一小時,相較於其他保溫杯,其實不算貴。

P1030694

杯蓋的設計可與杯緣密封,併留一個喝水孔,可以不用打開杯蓋即可喝水。把手是也是塑膠製,圓弧的設計挺好拿的,而且也不會有燙手的問題。裡面是陶瓷,外面則是不鏽鋼材質可保溫。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杯底的設計。酪梨型的杯身設計,重心在底部,杯底也是塑膠底有很強的阻力,在辦公室最怕的就是不小心大手一揮弄倒了杯子,尤其我現在的杯子是上寬下窄的設計,慘劇就曾經發生過,尤其那次還是喝咖啡...

請注意下圖包裝盒的右上方寫了「BPA FREE」,查了一下,原來是塑膠水杯常含有BPA防塑膠水杯碎裂,但這項物質將會釋出導致疾病,好可怕~~~既然強調BPA FREE,那透過它的塑膠杯蓋喝水也稍微安心一些。

BPA相關新聞

 P1030688

來一張杯底特寫

P1030692

據我實測的結果,的確比普通的馬克杯保溫多了,過了三、四十分鐘,杯子裏的水還是很滾燙。

延伸閱讀

[Costco] Contigo馬克杯 

這篇網誌的照片拍的還真精美啊! 看他的文章比較能看清楚這杯子的樣子

1 則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