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Android:換機計畫啟動

google_android_1

有沒有這麼變態啊~YODA,除了東京行要一年前就準備了,連年底換機的事情,半年前也要開始計畫了呢!

在2008年12月22日寫下一篇3C的價值,前言拉里拉雜寫了一堆,後面峰迴路轉,原來是買了個新智慧型手機「HTC 3G」,當年寫的猶言在耳。現在看起來實在覺得很可笑。

Touch 3G的確剛上市不久,價格肯定跌價跌的快。考慮到其規格後,仍是有入手的價值。拉高的運算速度、適當的電池容量、網路連線能力提供Wifi、3.5G(HSDPA)、GPS、300萬像素相機(我對非專用相機的最低要求像素)、Touch系列及較為穩定的作業系統。更驚奇的是這樣的規格,重量卻低於100g,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我想到我的第一支手機Sagem DC818,130g的不能承受之重,是我一直無法下手購買這類裝置的原因。既然有這樣的產品,我也需要。實在沒有再拖的理由。

這隻「Touch 3G」沒用多久,就發現他的問題實在很多-斷訊、電話打不通、對方聽不到聲音等等的缺陷。一隻手機,最重要、最基本的電話功能爛成這樣,那麼其他呢?雖然CPU規格拉高,但執行一些應用程式要處理很久,感覺像當機了一樣似的,不然就是真的當機了。我最常用的看盤軟體,也會當機,之後還發生無數次的Error,只能RESET再RESET。大概搜了一下,原來WM這套系統有其先天的缺陷,故事可以看這邊

總而言之,又是一個微軟在現有系統的基礎上,硬搞瞎搞堆壘出來的產品,因此龜速及不穩定是他的原罪。因此,這輩子不打算再碰WM系統了。即使微軟砍掉重練,即將推出完全全新的Windows Phone 7系統(那乾脆應該取別的名字才對),不過與其抱持著包袱的疑慮,不如全心擁抱Android吧!反正我google app(GMAIL, Google Reader, Google Map...)也都用的挺順的。

註:Android 是由 Google 所開發的行動通訊設備作業系統,也是行動通訊市場上,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的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

至於市場上的智慧型手機,除了Android當然還有其他的選擇,不過我選擇3C通常價格仍是一大考量,預期Android在發展迅速下,下半年將會推出非常多的機種,更可望看到萬元以下的機種,畢竟我最主要的功能只有使用看盤、聯絡人及行事曆等而已。NOKIA的手機我一直無緣購買,因為我很需要wi-fi的連線方式,偏偏NOKIA內建wi-fi的機種都是非常昂貴。

而iPhone更是貴啊!

那幹麻一定要買智慧型手機呢?歷經M化生活後,就很難回歸手機只能用來打電話的時代了。

而既然這麼需要,為什麼不現在買呢?哎呀,那當然是綁約兩年要年底才到期嘛!不然早就換了!更何況,就像剛剛說的,下半年Android手機真的是非常恐怖的多,就連Dell也有計畫推出。

如果要換機,那要怎麼實施呢?計畫就是→靠手機看盤賺手機錢、收集Andorid好用的軟體嚕~有計畫,才充滿了動力啊!

3 則留言:

  1. 被你說的都心動了!!

    回覆刪除
  2. 要敗就敗SONY啦....^^

    回覆刪除
  3. 那就看看下半年SE除了X10 mini,是不是還有其他新機嚕~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