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電影: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原本認為「馴龍高手」應該只是趕3D熱潮的一部動畫片,沒想到卻是意外地好看。

先講個題外話,同期還看了「暗黑天使(Legion)」....這部片爛到我連影評都懶的講,原本覺得卡司陣容來看,應該還可以看,但是我看錢都花在演員酬勞上了,片子則粗糙的可以,不知道怎麼會有電影公司覺得這部片可以賣?

我實在沒勇氣看「刺陵」,不然可以比較一下哪部比較爛。除了莫名奇妙的情節,十分薄弱的橋段外,其中我最大的懷疑是,為什麼米迦勒大天使最後竟然又復活了,對片中的大魔王-加百列天使長說:「你只是遵從祂的命令, 但我給了祂想要的!!」,

所以天主到底想要什麼?
所以天主到底想要什麼?
所以天主到底想要什麼?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鬼啊!我看到這邊還是不了解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去imdb查了這部片的導演,發現他只拍了三部片,同時也是暗黑天使的編劇,今年還有導一部「Priest」正在後製中,台灣明年要上,也是由Paul Bettany(暗黑天使的主角)演出....我要記得~這部片絕對不要看。

我的憤怒下面這幾篇影評完全可以解說。

暗黑天使影評:有人拿掉了我的味覺和嗅覺 然後一直強迫我吃東西 直到最後 他才跟我說那是大便!

電影|Legion [暗黑天使]

因為暗黑天使看的太痛苦,有太多話要講,差點忘記這篇的主題是「馴龍高手」。上映前原本完全沒注意到這部片,但看了許多討論,這部片好評不斷,有倒吃甘蔗之勢,因此列為今年非看不可的影片,真正看完後,果然沒讓人失望。接下來雖然還有「史瑞克」、「玩具總動員」等各大動畫片的續集要上映,不過今年,「馴龍高手」絕對有其地位在的,不意外地應該可以獲得明年度奧斯卡金像獎的動畫片提名,私心甚至希望他得獎。

應該可以帶著小孩去看吧,因為蠻富有教育意義的。片中主角小嗝嗝出生在於因為有龍害而需要長年與龍對抗的博克島,片中均是強壯到可以徒手打龍的維京人,小嗝嗝的爹地更是其中最強勇士,也是村子的領袖,偏偏生出來的小嗝嗝是個喜歡發明東西,手無縛雞之力的纖細之人。可以想見,這個小孩對老爹而言是有多麼頭痛。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小嗝嗝當然也想成為父親心中的樣子,靠著自己發明的投繩器,在某個村子與龍群對抗的晚上,意外地打下龍族中最神秘、最強的夜煞(Night Fury),他當然高興地想要告訴眾人,可想而知怎麼會有人相信!尤其又沒有證據。

小嗝嗝為了求證,跑到森林裡去找,找到了被自己打下的夜煞,原本想要殺了牠取下心臟回去獻給父親,不過心地善良的小嗝嗝實在無法下手,並且發現龍族控制飛行的尾翼被自己打壞了一片,導致無牙(小嗝嗝取的名字)無法再飛行,便靠著自己的發明才能,設計了一片人工尾翼,當然,一開始不能互相了解,所以無牙的敵意很深,但在試驗的過程中,彼此逐漸了解。

小嗝嗝同時參與屠龍訓練(父親逼迫去的),因為比其他人有更多與龍相處的經驗,從一開始的弱雞忽然把各個龍弄得服服貼貼的。父親十分高興地"I am proud of you",只是彼此已經很久沒有溝通了,所以顯得十分生疏,小嗝嗝想要告訴父親實情,但父親根本就不聽他說。

後來某次飛行中,小嗝嗝才發現原來龍族的肆虐也是出自於無奈,但又不能說,因為無牙的事情將會被發現。當然,紙是包不住火的,無牙被捕,父親夢想靠著無牙殺入龍穴,小嗝嗝讓父親失望了,也只能看著遠征隊出發無力做什麼。

很感動地,「300年來,我是第一個不想殺龍的維京人」,但女主角亞絲翠回答「但你也是300年來第一個騎龍的人」。

是這樣吧,要成為社會主流意識下的異類,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小嗝嗝勇於做自己,不成為「他們其中之一」,也因此改變了這個社會的型態。

接近尾聲,小嗝嗝與飛牙打倒了禍首,後,原本想說結局大概就是這樣了,兩邊和平相處,沒想到這裏有令人意外的發展。

小嗝嗝竟然在這次的決戰失去了左腳(天啊,這真的是給小孩看的嗎?),暈死甦醒後,他發現了自己的左腳不見了,裝上了義肢,原本我以為他會無法接受,反倒小嗝嗝還挺樂觀的,我想是不是因為無牙在旁邊陪伴扶持的關係呢?

你失去了左尾翼,我失去了左腳,但我們卻因為彼此的存在而完整,翱翔於天際,實在很令人動容噴淚啊!

雖然其中的主題很老套,但這部電影的撲梗不落俗套,不只有笑點,還有深層的意涵,絕對是大推,值得進電影院一看的電影。

1 則留言:

  1. 維京人!?這部片讓我想起卡通"北海小英雄"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