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工作:奇妙的電梯

目前工作所在的商業大樓的電梯,有著非常奇妙的邏輯。

以前實在很不願意讓公司賺到多一秒鐘,因此通常都是出門前時間算好,以準點抵達為目標,大致上都很容易達成,但就很容易卡在電梯這關。

一般而言,一樓大廳的電梯只要按「↑」,應該就會乖乖的運作,以穩定的速度一直往下,此時可以從容進電梯,以型男第30技「以駕駛員兼空服員的身分,來一趟舒適的電梯之旅。」,然後優雅地走進辦公室

來源:型男講座:瞬間必殺五十技, 武田篤典

只可惜每次等電梯不下來,來不及遲到了,只能把隨身包包遮遮掩掩的走進去,接受眾人的注目禮...

後來我研究了一段時間,發現這電梯似乎為了節能省電,所以要比較遠的樓層那邊有按或是要到比較遠的樓層才會啟動,在一樓按了「↑」是不會搭理的,所以每次當他下到一樓時,通常是因為地下停車場有人按了的關係,因此即使下到一樓也不停,直接下到地下停車的樓層,等到回到一樓的時候,裡面早就都是人了啊!

是怎樣,沒錢繳租車位,只能停路邊的就不是人喔!

相同的邏輯,當要下樓的時候,好像這電梯也是為了更高樓層設立的,一定得等到樓上有人按了才會動。這年頭,中間階級很可憐耶....也讓我懷疑樓上的是不是有偷塞紅包?

不過既然知道他的邏輯,就被我破解了→也就是要反其道而行,採用跟比莉姐相同的電梯邏輯→在一樓的時候要按「↓」叫電梯下來載人,這招真是百試不爽,只要按了,電梯就會以為要下到地下停車場,就一定會很快的下來,等抵達後,電梯上方的指示燈會顯示向下,但是不用坐進去,等電梯門關了,裡面沒人,又會乖乖的開門,指示燈就會顯示往上了。

相同地,在樓上準備要下樓的時候,也是要按「↑」才行~曾經出辦公室上洗手間經過時,看過一個同事準備下班回家,在電梯前等待,但是等我上完洗手間出來後,怎麼人還是在那裡?!原來這段時間都在等電梯來.....

我也知道運動是好事,節能省碳也是好事,但我還不到讓「骨頭先生」照顧,又不想損耗我寶貝的軟骨,所以,電梯的美意我心領了,還是乖乖的載我上樓吧!

2 則留言:

  1. 難怪我們這些坐正班的人,常常門開了,外面的人都不坐,是怎樣?! 坐電梯變成坐捷運,站站停!

    回覆刪除
  2. ....這位朋友,怎麼聽您的語氣,感覺上好像是同一棟大樓的人?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