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裝潢:如果可以重來

不知道這是不是大家的心聲,當初自以為規劃的很好,但實際用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當初有些莫名奇妙的堅持,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沒那麼必要。

每每看到別人裝潢好後,迫不急待的分享自己美美的開箱文,現在看的有點膩了,倒是變得很喜歡去看別人的檢討文,這類文章看起來就理性多了。

A. 北歐自然風新家測拍與檢討

原本覺得他們的設計就不錯,但四個月後自己檢討的部份,還是有很多「如果可以這樣做更好」,實可以供要裝潢的朋友檢討

B. 裝潢如果可以重來

這位網友更細心,檢討文都已經寫了28篇了,但我覺得他家真的是不錯,不知道為何還可以有這麼多檢討文?

 

如果要我寫檢討文的話,其實老實說,我很想全部砍掉重練~現在回憶起去年裝潢時的心思,應該是想賣掉的成分居多,又在預算與質感間考慮,最後做出來的樣子,風格很不一統。自己需要什麼可能還沒有想的很清楚吧~所以做起來,還是有多餘以及不足的地方。

至於最想換掉的地方是什麼呢?列舉幾個

  1. 電視牆是最需要裝飾的地方,如果重新再來,將會盡量留大面牆,不要搞無謂的收納櫃子
  2. 天花板要設計的有挑高的感覺,層次感要足,否則將會看起來呆板低矮
  3. 客廳要設置一個書櫃,畢竟還是喜歡在沙發上看書
  4. 臥室改木地板,實用性大增
  5. 主臥保持空曠,裡面最好就擺張床以及一個斗櫃即可
  6. 不要特別將某個房間定義成特定用途,如果重來的話,應該其中一間會當更衣室兼電腦房兼雜物間

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下一棟房子了。

5 則留言:

  1.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

    回覆刪除
  2. 呵~人生無法重來嚕~但裝潢至少可以砍掉重練,或是記取教訓,下一個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希望你能很快有下一棟房子^^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想砍掉重練我的客廳和次臥啊~
    這種事還是需要經驗的..
    p.s.很訝異看到Stacy在這裡留言~

    回覆刪除
  5. 你客廳還好吧~只不過你一直嫌展示空間不足。至於克臥,換換家具就OK了。

    p.s. Stacy是我鄰居,不是【俶】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