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雜記:iPad之我見

好久沒有這麼令人興奮的新產品出現了!

我不是什麼蘋果迷,身邊沒有任何一個蘋果產品,但最近發表的「APPLE iPad」卻是這間公司第一個讓我想買的產品。

原本因為生活需要,買了台「HTC Touch 3G」,原本想這類結合手機、PDA的裝置可以協助日常生活。

但卻失望了~

一個移動產品(mobile product),結果最基本的通訊功能很糟糕,查了一下,有人說這是微軟系統先天不良的關係,因為這個產品原先是PDA導向設計,後來結合通訊功能,但就像其他微軟的產品一樣,越搞越癡肥,穩定度相對的也不佳,還會自動秀逗,亂撥電話,A小姐就曾經接到奪命連環CALL,但罪魁禍首不是我啊!

再者,小螢幕看資訊真的很辛苦。更不要說看什麼網頁了,每每都要放大縮小才能看的清楚。

而現在終於出現了照顧眼睛的好物了,不用再屈就2~3"的小螢幕。

有人說,iPad不過是放大版的iPhone,但反過來想,如果我要的就只是放大版的螢幕而已呢?

現在想想,阿凡達果真是未來趨勢的領導者呢!

裡面的地球人可不是拿著一台智慧型手機講電話,而是一根棒子就可以通訊,至於手持電腦,就交給一片薄薄的螢幕了。

所以下支手機,我決定購買功能最簡單、待機時間久、鈴聲超大聲的機種

像這樣....

M04529998_big

哈!當然不可能啊!要求當然還要有最輕薄的,如果有向阿凡達的那根棍子的大小就好了。

至於其他需求,那就交給類似iPad這類的產品了。。

應該市面上早有類似的產品,但就不像是APPLE這次推出的這麼成熟的時機點。

這趨勢也可從最近電子書熱炒的結果可以看的出來,基本上就是對於小螢幕的反制嘛!當然要產品要受關注,當然在於成本是可以令人接受的,iPad最便宜的機種,USD499,比上一堆智慧型手機都要便宜多了。這當然得歸功於零組件價格的合理化,而且將會更便宜-IPS面板、SSD硬碟....

唯一的唯一,電池....似乎是所有零組件中難以解決的痛,耗能與不成比例,如果有誰發明了革命性的電池聚合物,公司股票不大賣才奇怪。

APPLE打出了第一砲,競爭廠商將會開始競相推出新產品,像是Andriod Tablet....所以我不急著要馬上嚐鮮,畢竟很多先烈們會協助回饋,讓這類產品越來越好,畢竟APPLE的產品都是要到第二代以後才會比較成熟。但微軟,我倒是很希望他不要再改版WM了,而是乾脆以新概念重塑一個新的OS,拋棄過往的包袱,如果誰在用介面的熟悉度、系統整合度來說嘴,我覺得也不必了,不然怎麼現在他不是市佔第一名呢?

APPLE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協助周邊商品賺錢,就只推出一個最基本的module,那麼周邊就會開始有包包、鍵盤、基座、皮套、Kit.....無止盡敗家的起點。

啊~又可以找個托特包來搭配了!

簡單 iPad 規格羅列:(資料來源:癮科技)
處理器:Apple A4 1GHz
螢幕:9.7吋 IPS 面板,1024x768 解析度
容量:16-64GB SSD 固態硬碟
續航力:鋰聚合物電池,使用10小時,待機1個月
重量:1.5磅(約700公克)
厚度:0.5吋(約1.3公分)
觸控螢幕: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藍牙:2.1 + EDR
I/O:麥克風、揚聲器、30pin接頭、耳麥3.5mm
無線網路:WiFi 802.11n,部份版本內建3G(美國AT&T提供每月29.99美元吃到飽/14.99美元250MB傳輸量,沒綁約,合約可以隨時取消)
價格:16GB/32GB/64GB 分別為 499/599/699 美元
週邊:兩種基座,一種當數位相框用;一種是附鍵盤的基座
軟體:有專屬的SDK
語言版本:英文、法文、德國、日本、荷蘭、義大利、西班牙、簡體中文、俄國
其他:數位羅盤、A-GPS

iPad概念股

f_206135_1

1 則留言:

  1. 呵~呵..我也要一支手機,最簡單輸入方便,有空幫我survey一下吧(相信你啦)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