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旅遊:澳門 Day 3 澳門航空(晚回)、後記

P1020682

戰利品....

官也街買的手信、漁人碼頭超市買的出前一丁泡麵,Crocs園丁鞋、威尼斯人紀念品...

回到金都酒店取回行李,打D前往機場。國際航線規定起飛前兩個小時要報到,這種規定真的很不人性啊!尤其是在非常無聊的機場。別的地方至少還有很多免稅商店可以逛,這邊小小醜醜的免稅商店....怎麼看就是引發不起購買慾,但為了把全部的澳門幣都花光光,還是貢獻給他們了。

這次到澳門,本以為像香港一樣,東西很好買、東西不錯吃。但真的不應該抱持這樣的態度去澳門,應該以體會老廣東風情的態度對待。雖然如此,問我會不會再去,十之八九答案應該是否定的。不單是旅伴的關係,事實上澳門行寫到現在,我覺得其實有貴族當旅伴還挺有趣的,至少不悶,也不會只會吃跟說,而且有時候說出的話還蠻中肯的。但我還是力勸他留在台灣就好,不然他出國隨時有被砍的可能,畢竟有些話當OS就好,可別大聲說出口啊~

澳門在台灣的旅遊套餐中,通常是當作香港的配菜,這幾年看的出來他努力的發展自己,只是還沒建設好,所以還沒辦法形成規模經濟,大多數人到澳門都是享受單一酒店的設施,再到歷史城區逛逛。

發展還沒到位,倒是物價上漲的挺誇張的。原本有蠻多酒店應該如火如荼的建設,但歷經金融海嘯,這次在路沊區就看到好多建設中的酒店都停工了。畢竟這博弈事業是用錢堆出來的,一旦泡沫,衰的比別人都重。

也因為這一次的旅遊,我不贊同澎湖博弈公投,更慶幸沒通過。因為我看到的並不是一個地方的欣欣向榮,而是隱藏在這假面下的許多問題。或許博弈可以帶給當地人工作機會,但是飛漲的物價,不正常的作息,真的讓澎湖人更富裕幸福嗎?真正得利的會是政府,還是人民呢?我只覺得造就另外一個何氏家族財團吧~而到澎湖博弈的規模,是否足以吸引足夠的客源呢?看來,也應該是得靠內地同胞吧...

澳門行程

Day 1 澳門航空(早去)、金都酒店Check In龍環葡韻、嘉模聖母堂沊仔市區威尼斯人酒店、太陽劇團威尼斯人賭場體驗

Day 2 接駁車→本島→新葡京酒店議事亭前地大三巴永利酒店澳門塔漁人碼頭新濠天地小飛象葡式餐廳海邊馬路拍夜景

Day 3 Check Out→威尼斯人酒店澳門航空(晚回)

1 則留言:

  1. 我看以後YODA大概都不會跟貴族出門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