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旅遊:澳門 Day 2 小飛象葡式餐廳

P1020626

在新濠天地時,貴族提議說要去威尼斯人酒店大購物中心解決晚餐,馬上被我否決!

拜託!我怎麼可能再花台幣三四百元,卻吃些明明價值只有一百元的食物?

另外一個原因是星巴克....

貴族對於星巴克咖啡似乎有著近乎崇拜的痴戀,不知道是這個品牌形象營造的太好還是怎樣?貴族似乎覺得坐在星巴克裡啜著咖啡看看雜誌,讓外面的行人看著在裡面的他,就是代表著優雅。到澳門的第一天就抱怨,"這是什麼鬼地方,怎麼連間星巴克都沒有?"後來發現在威尼斯人賭場的外面有一間簡直如獲至寶,今天議事亭前地發現星巴克也是挺開心的。而最後終於讓他如願以償,最後一天,Day 3還是進了星巴克。

因此,當下我就害怕最後會是在星巴克,喝著星冰樂啃著麵包解決我的晚餐,因此馬上提議說要打D到官也街,至少新好利咖啡館的東西我們只吃了燕窩蛋塔而已,而且還有個達榮魚翅湯麵還沒吃呢!所以趕忙跑出去招攬Taxi,再怎麼說吃飯加打D的錢絕對會比在威尼斯人裡面吃來的划算。

再一次,Taxi又走著很詭異的路線,硬是要繞了新濠天地一圈才回到對向車道,到了之後,還在搜尋有什麼吃的時候,貴族看到有著閃亮亮招牌的「小飛象葡國餐」,便提議要去吃。

嗯,完全同意。

不過我這次旅遊原本沒設定要走什麼豪華路線,所以這家餐廳只有耳聞,沒有很仔細的去了解,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好吃,那就點四人份的套餐組合B(MOP418元),豁出去了~

P1020625

等候上菜時隨意拍了一下內部,這邊的餐廳沒禁菸,所以鄰座還有客人吞雲吐霧,內部裝潢算是還蠻不錯的。

P1020613

先來道麵包,這麵包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葡萄牙式的麵包,跟第一天吃的大利來記豬扒包用的是同樣有著硬梆梆外殼的麵包。

P1020614

第一道菜-葡式什菜湯,老實說,我覺得並沒有什麼特色,就是一般的蔬菜湯,但看顏色又不太一般,可能是裡面的用料不太相同吧。

P1020615

蒜蓉燒釀乳鴿。上菜時,一看還不大懂怎麼用旁邊那個工具,請服務生示範,原來是榨萊姆汁用的啊~這道菜就真的不錯,乳鴿特有的嫩肉及煎的香脆的外皮,一同入口咀嚼下,散出濃重的蒜香味,剛淋上的萊姆酸味滋潤著味蕾,一整個就是好搭。

P1020617 

馬介休炒飯。馬介休好像是葡萄牙式的鹹魚乾,撥碎後與泰國米、青椒、甜椒一同炒成這道菜,由於馬介休很鹹,這道菜比例必須正確,不能讓馬介休佔了上風,否則整道菜將會破壞掉,今晚這個炒飯還可以。

P1020618

再來就是厚厚一片的燒牛仔肉,大口吃肉並非我的最愛,因為只會讓我的嘴巴充滿肉汁而顯得單調。所以我對這道菜幾乎沒什麼記憶,印象就是牛肉。

P1020620

接下來這道菜是今晚上到現在最不美觀的一道菜,就是一堆魚塊上面堆著洋蔥、牛蕃茄、紅蘿蔔等,不過既然上了,就先吃塊蘿蔔看看。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蘿蔔啊~~~~~

悶煮到已經沒有抵抗的力氣,入口即化,除了紅蘿蔔原有的味道外,還吸附了盤中各樣的食材、醬料等完美融合而成的滋味,魚肉也好軟,洋蔥也好香,洋芋也綿密,同樣也都是吸附了這醬汁的味道。眾人忍不住,一直往這道菜進攻。對嘛!我愛的就是這種經由火焰催化,在悶鍋裡不斷化學作用下,激化而來的幸福味道啊~這哪是你是你、我是我,食材間沒有愛情的美式漢堡、熱狗麵包、薯條能夠相比的呢?這道是葡式焗魚,也是今晚套餐中的最愛。

P1020622

相較之下,下一道明明應該是澳門招牌葡菜的葡國雞,雖然雞肉也是悶的爛熟軟嫩,但比起上道菜仍遜色不少。一上菜我們看顏色覺得這應該是咖哩雞吧,找了服務生詢問,他說這就是葡國雞,我也沒這知識,就姑且相信吧。

可能有加了椰子吧,這道菜除了咖哩味道外,還有了那麼丁點的甜味,但這道菜我覺得應該要配點飯,就是像吃咖哩雞飯那樣,否則只單吃這道料理,味道會過於濃郁了些。

P1020624

其實還有道蒜耳炒椰菜,但我覺得那應該是中式料理,炒一道青菜而已,所以也沒什麼好介紹的,應該是這套餐組合中用來充數用的而已,所以也沒什麼拍的價值。

啊~吃東西,果然還是療傷聖品啊,經過了漫無計畫的一天遊歷,吃了這頓餐後,心情轉而大好,結帳後到一樓的小飛象手信店,看到冰櫃裡面有賣木糠布甸,明明很飽了,還是照樣叫一盒來吃,口感很像提拉米蘇,只是上面灑上的是餅乾屑,不知道是否因為心情太好的關係,所以這個也覺得很好吃。雖然一個也不便宜呢!

P1020629

接著,為了購買手信以及幫助消化,再次漫步,進入官也街。

澳門行程

Day 1 出發龍環葡韻、嘉模聖母堂沊仔市區威尼斯人酒店、太陽劇團威尼斯人賭場體驗

Day 2 接駁車→本島→新葡京酒店議事亭前地大三巴永利酒店澳門塔漁人碼頭新濠天地小飛象葡式餐廳海邊馬路拍夜景

Day 3 Check Out→威尼斯人酒店澳門航空(晚回)、後記

後記

因為吃了葡式料理,對於陌生的葡萄牙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個雖然同樣也是位處於歐洲的國家,光芒老是被鄰近的西班牙掩蓋,因此很容易忽略了他的存在,如果有機會,倒是很想去葡萄牙看看。如果有什麼會再次吸引我去澳門,這葡國餐會是大功臣。因此,來澳門一定要安排到葡國料理餐館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