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旅遊:澳門 Day 1 出發

為了有完整的假期,訂的班機是早去晚回。

早上八點的班機,但須提前在六點半左右抵達,五點多就得起床了,前一晚還收拾東西的很晚←我對這次的旅遊放的可真散。幾乎沒什麼睡到。

每次出國必定要幹的事情,就是拍搭乘的飛機,這次搭的是澳門航空,只能說是So So,反正就當作是空中巴士。

P1020375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大約就等同於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的時間,就抵達澳門嚕,下飛機的第一個印象是,澳門真的好熱啊!

澳門機場是在路沊區,也就是位於沊仔與路環兩島間填海造陸出來的一塊地,也是這次澳門旅遊的重點區域。

由於H1N1肆虐,所以在桃園機場時就戴起口罩,一直到出澳門機場為止。也是因為H1N1,所以入境澳門,除了免簽要填寫的入境表格外,還得填寫一張澳門衛生局的表格,出關後要繳回,只是收表格的人也太誇張了,全身穿著防疫衣,戴口罩、頭帽。噗,害我看的也很擔心這次是否會中標。另外入境表格上的出發地,我填寫台灣,但澳門海關莫名奇妙硬要蓋上一個"中國。台灣"的印章....= =。

通關時拍的,機場外就是新濠天地跟威尼斯人酒店

P1020376

這次做事前功課時,知道可以先買港幣(HKD),再換澳門幣(MOP),但是機場的澳門幣匯率差(當時換僅補水1MOP,也就是100HKD換101MOP),最好是在機場先換個100 MOP(澳門幣),準備交通費後,再到市區換多一點的澳門幣比較好,但根本不是這回事啊!由於是假日去,銀行不營業,沊仔市區沒有專門換匯的地方,賭場也以港幣交易,所以還是得在飯店換幣。所以現在補水好像沒有以前好了,即使在本島議事亭前地那邊也還好而已。所以還是先換好,另外在準備賭場裡面要用的港幣即可。

另外,了解澳門打D(搭Taxi)非常方便,反正我們人數夠,分攤下來打D還OK,所以這幾天到各地都是打D,起跳價MOP 13元(我換港幣MOP:NTD=1:4.31),跳錶一次1.5MOP,另外各項情況有加價。價格算透明,只是澳門的道路設計真的很不節能省碳,不能迴轉,僅能開一段路後,在圓環轉彎。所以明明不遠的地方,卻是繞一段路才能抵達。另外,幾天下來,回飯店有段路我覺得明明能走,司機卻都不走,硬是要繞很遠。我本想是不是不能通過,結果最後一天打D時,司機走了那條路,足足省下5MOP的錢,這幾天走了好幾趟,加總下來也累積不少了,讓我對澳門Taxi的印象打了折扣。

這次住在金都酒店,選擇這裡下榻是因為旅行社建議說價位OK,也在主要的目的地威尼斯人附近,評價也是五星級酒店,為了省下旅費供玩樂,所以就去住了。但抵達後覺得,這....是附近嗎?走路到威尼斯人至少要20分鐘啊!我本想澳門不大,走沒多久就到了。不過真的不是這回事,再加上炎熱的氣候,走路真的不怎麼舒服。而飯店...看起來也不太像是五星級的樣子,提供的洗髮精不大起泡泡。原本以他的價位來說,就不該抱持什麼期待,但號稱五星級,又有港劇「珠光寶氣」拍攝地點的加持,一開始還真有點小期待,還跟同行的人說,外表看起來很金錢豹,但裡面應該是不錯,就住住看吧~

P1020395

後來只能說是期待過高了。

房間沒啥好拍的,這是唯一的一次,去住飯店都沒拍照的一次。只有一張是飯店說幫我們升等海景房,不過那個view,我覺得還真的是不看也罷。像這樣↓

P1020456

澳門行程

Day 1 出發龍環葡韻、嘉模聖母堂沊仔市區威尼斯人酒店、太陽劇團威尼斯人賭場體驗

Day 2 接駁車→本島→新葡京酒店議事亭前地大三巴永利酒店澳門塔漁人碼頭新濠天地小飛象葡式餐廳海邊馬路拍夜景

Day 3 Check Out→威尼斯人酒店澳門航空(晚回)、後記

1 則留言:

  1. 一想到天氣的悶熱,整個品質就大打折扣。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