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敗家:訂製西裝 @ 派迪紳士禮服

P1020702
雖然出社會這麼久,但我一直號稱沒西裝....
我一向講究東西要花的值得,如果不從事需要天天穿著西裝如業務等性質的工作。那有什麼機會穿呢?一套西裝動輒好幾千元甚至五位數以上,卻只穿那麼幾次,實在浪費;而且年紀漸增,十之八九身材會走樣,之前買的就不能穿了,在我看來就是浪費浪費!同樣的道理可以套在行李箱上→所以我出國都還是跟人借行李箱。
雖然號稱沒西裝,但出社會時還是得買一套,我也不曉得怎麼看西裝穿起來好不好看,當時就隨便買了G2000的特價品,花了3,600元,後來被人指正肩膀不齊,褲長比例不對....反正就是一整個怪,而且時間一久就整個變形。之後打死不承認有買過西裝,哈,但畢竟還是靠著這套西裝找到工作,就當值得了。
後來有朋友甲先前的理專工作需要訂做制服(嘉裕西服訂做的),轉換跑道後他也不穿了。我為了換工作面試又是需要一套戰服,就跟這位朋友開口商借,借一借變成不用還,理所當然的就接收下來了,之後都一直靠這套西服混過。
最近要當另外朋友乙婚禮的招待,宴客名單有朋友甲.....
打死我也不要在朋友甲面前穿他借我的衣服啊! c...人還是爭一口氣。
剛好朋友乙這位新郎倌要到台北中山北路這個婚紗街租禮服及訂製一套西服,我也就跟著前往「派迪紳士禮服」,買婚禮當天要穿的西裝,反正現在的工作也越來越需要了。會選擇訂做的原因,當然是自己不會買,不如按照體型量身訂做。不過訂做就怕身材走樣,到時候只能修改或是再製作了,因為量的部位很多,尺寸有夠精準的,最小到1/8吋。
這家店不像婚紗店位於一樓有著閃耀的櫥窗,而是位於一棟大樓的十樓,倒是十分的低調。據說這家店有很多演藝圈人士到這邊來租借禮服及訂製西服,第一次去看到張菲的專屬造型師(現場還有菲哥的親筆簽名),第二次去遇到另一位演藝圈知名人士...不過他人都走幕後,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位先生啊~郭董第二春結婚時的禮服也是來這邊租的啦!有證據
現場負責人Teresa是新郎倌教會的朋友的朋友,我到這個時期還是對西裝沒研究,只好藉助專業人仕的協助,一開始仍是挑選布料,只是跟之前挑窗簾一樣,用一小塊布料挑選.....雖然Teresa解釋很多,教會的朋友也在旁邊幫忙,但我對這種東西最沒SENSE,要靠想像力才有辦法。後來在店裡試穿現有的西服,有套還蠻適合的,就按照同款樣式製做了→條紋、劍領、2扣、後雙衩,另外加購一件襯衫(也是訂做)→粉紅斜紋,八字領,當時還有一張圖表說明各種領子,最後挑了八字領,因為介紹時說這領子有霸氣,好吧,我愛這味。西裝要價9800,襯衫一件1,200,布料真的用的不錯,並送口袋巾及一條窄版領帶。但製作要兩個禮拜的時間,就約好下次再去。
試穿嚕....本人寫部落格的原則~堅持不要露面,所以要打馬賽克處理。
P1020706
正面照→這次更狠,只有身體
 P1020709
同場加映,新郎倌一枚(哈,朋友乙=Derek如果不介意,就留言來要求秀出真面目吧!),新郎倌的這套比我的還貴呢,不過質感一摸就有差了喔!
正在試服裝,好多人服侍喔~~~準新娘也在旁邊幫看,只可惜第一次忘記帶相機,沒拍到Derek穿禮服的樣子,不過也好,那就期待兩個禮拜後吧!
P1020704
P1020708

派迪(Party Time)紳士禮服
http://www.partytime.com.tw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2號10樓
TEL:02-2592-8399
FAX:02-2595-3772

5 則留言:

  1. 這年頭長的還不賴的要越低調啊?呵呵,居然還打馬賽克!YODA該露出真面目啦!

    回覆刪除
  2. 新郎倌馬賽克打的程度不足,用反馬賽克軟體就看得出臉了。

    回覆刪除
  3. 呃啊!tomoex應該不用看到馬賽克就知道咱的臉了啦!

    回覆刪除
  4. 嗯嗯~

    Tomex 你現在知道,下次要向誰借西裝了吧

    德瑞克
    我2009/09/26 日要參加一個學弟的婚禮 
    可以跟你借一下西裝嗎 ?
    呵呵

    恭喜了~

    ^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5. 達叔~~~ 帥阿~~~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挺阿!!!!! ^^b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