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旅遊:澳門紀行

P1020493

Home Sweet Home, I am back

結束三天的澳門行,回來台灣了。

不過想看我分享好玩的澳門心得,恐怕要失望了。

因為....真的沒那麼好玩!

一方面沒有定調本次的旅遊主題,另一方面沒有慎選旅伴及做好事前的溝通,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囫圇地到各分享澳門遊記的網誌,把資料全部下載。但這次找的人十分地貴族病-太熱受不了,景點覺得太弱,要中午才能出門,只想血拼,原先安排的行程幾乎派不上用場,導致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搞得大家都很不開心,這是這次難玩的主因。

貴族沒什麼不對,但就要對症下藥,要找適當的行程。否則一旦不同步,那就是問題了。

再者別人分享的不一定OK,出國過好幾趟,每每的心得,覺得台灣的東西真的比較好吃,即使別人分享的網誌寫的再好吃的樣子,但實際吃來地雷很多。

澳門,真的是太熱了!熱到讓人玩興也大減。

但這次,也讓我思考出國旅行對我的意義在哪?原先想堅持每年出國一次,到世界各地看當地風情,感受不同的文化,但近年來只能短期旅遊,到一些跟類同文化的地區,自然無法有特別的想法。而且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樣,當個刻苦的背包族,住青年旅館,吃旅館附贈的早餐時,順便多烤幾片吐司,放在保鮮袋中當午餐。要求提高了,但預算沒有同步提高,主題也沒確定,走馬看花的結果,自然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了。

旅行…因此就無趣了。

我想我可能比較適合一人浪跡天涯,找旅伴通常是為了分攤旅費。因此明年應該是會到不同文化的地區,只買機票,訂當地民宿,否則一人住酒店真的太貴了。

澳門行程

Day 1 出發龍環葡韻、嘉模聖母堂沊仔市區威尼斯人酒店、太陽劇團威尼斯人賭場體驗

Day 2 接駁車→本島→新葡京酒店議事亭前地大三巴永利酒店澳門塔漁人碼頭新濠天地小飛象葡式餐廳海邊馬路拍夜景

Day 3 Check Out→威尼斯人酒店澳門航空(晚回)、後記


1 則留言:

  1. 至少平安回來了,我現在對炎熱的國家都沒興趣。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