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傢俱:必有DIY魂 – IKEA Leksvik 咖啡桌

原本我對於傢俱的感覺是移動的,也就是即使以後搬走,傢俱會隨著我而遷徙,在其上的一個凹痕、一個印記都是我在峰窩的記憶,家具就成為我與峰窩之間的連結。

所以我願意花錢買較為昂貴的傢俱,直到入手新麗屋柚木傢俱後,觀念改變了。

我買了一張餐桌當工作桌,以及一把扶手椅,雖然質感是有的,但擺進來後,卻覺得好像花這種錢很不值得?或許這種百年傢俱需要時間的考驗,才會彰顯出其價值吧...

P1020266

很喜歡的扶手椅,就是衝著這把椅子入手新麗屋柚木傢俱

P1020278

既然觀念改變了,對於之後的傢俱,開始往低價思考,僅以應付目前所需即可。

原本是沒打算購買茶几的,但看到來訪的客人手上的杯子都沒得放,這才驚覺茶几還是必需品啊!但因上述的理由,一堆上萬的茶几、咖啡桌完全不考慮了。不過對於質感與設計這回事,還是得要求啊!由於現在客廳的色系由原先的現代感,被我逐一的轉換成大地色系,但一般的茶几非黑即白,根本無法與現有的感覺搭配,因此轉向原木考量,原本在品東西看到一組不錯的,只是價格要12,500,實在買不下手。最後只好轉向IKEA。

IKEA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其耐用度,因此挑選實木傢俱,在比較店內的各種茶几後,選擇了Lesvik 咖啡桌。原因是仿古烤漆讓整個色調不會過重。如果選擇樺木系或是松木系,將會與原先的沙發不協調。

只是這是我經手到現在,最難組的傢俱啊!因為它必須同時有四個地方要靠緊,人只有雙手,所以我連腳都用上了,當時感覺真像跟這張桌子玩摔角,而且為了增加耐用度,都用白膠塗上每個需接合的地方,組好後還要用木質保養油(深色)推油過、再噴上碧麗珠防塵~一整個搞剛,所以上面沒加放玻璃還是OK的。最後來張實體照,這張桌子的好處是洞洞多,所以躺在沙發上,腳要放在上層(桌面)、中層、底層都有不同的舒適感啊!←茶几的最主要用途。沒抽屜是這組茶几的困擾,之後將再添購藤製收納盒增加自然風。

P1020341

這組茶几現在已絕版了,至少在2010年的目錄中是沒有的。

2 則留言:

  1. 書桌旁的電線好亂啊~找個小工具吧

    回覆刪除
  2. 工作桌已搬到貼牆面,所以都看不見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