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回憶:文英阿姨

年紀越大,熟悉的人事物一旦逝去,感觸也越深。他們曾伴隨著我們一路走來,沉澱於我們的記憶之中;懷念來自於不斷湧現的過往畫面,一幕一幕地加深。

阿姨一直以來常扮演稱職的綠葉,自不像紅花主角般地讓人印象深刻,卻因此細水長流,回想起來,幾乎到處都有他的身影存在-電影、戲劇、廣告、綜藝節目....

以其嗆辣又帶幽默的口氣,自然獨樹一格的喜感活躍。我非演藝圈之人,他們說他人緣好,這我不知,但以觀眾來說,我愛她帶來的效果。

當年(1995)看熱帶魚這部電影時,她恰如其分地扮演好鄉土婦女,就像週遭的鄰家阿桑,如此自然。雖說那部電影總覺得老調重彈,極盡諷刺之能事,而令我印象深刻卻是她的演出為這齣戲加分太多了。

我依然記得電影畫面-

要求交付贖金約的地點....是中正路上的「感情放一邊」檳榔攤。

而後配音演出的魔法阿媽,依然如此自然,就真的好像一個阿媽一樣,完全融入其中。看過好幾次,依然經典。不知道是否會有文英影展呢?

 

僅此紀念文英阿姨(1936~2009.08.05)

文英阿姨 on wikipedia

2 則留言:

  1. 2009年8月5日,因癌細胞入侵腦部引發敗血症,經搶救後宣告無效,於當日上午10時48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3歲。
    => 癌細胞這樣亂搞,很快宿主就會被bbq,有比較聰明嗎?

    回覆刪除
  2. 另,熱帶魚一片,是不是我們一起看的呀? 住光明對面時。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