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食譜:咖哩雞

這道菜也是很簡單,尤其現在有一些咖哩塊輔助,更難會煮的失敗。而且煮好一鍋搭配什麼都很好用,所以是人生必定要會的一道料理啊!

P1020293

材料:

雞翅腿 x 喜好
紅蘿蔔 x 1條
馬鈴薯 x 1個
洋蔥 x 半個
頻果 x 半個
咖哩塊 x 半盒

以上的份量大概是四~五人份左右,我這次用的咖哩是日本House 爪哇咖哩。以往我都是佛蒙特系列,佛蒙特比較偏日式咖哩(加入頻果、蜂蜜),所以比較甜,也不辣,但這次想做的辣一點,因此改選爪哇系列。而因為咖哩要熬,所以我選有骨頭的雞翅腿,讓骨髓可以在熬的過程中被逼出來,增加美味。

調味料:
奶油
牛奶(option)

奶油或沙拉油都可以,但我偏好使用奶油,因為我愛那奶香味啊!牛奶不一定要加,只是加了牛奶後,咖哩會比較醇厚,所以我會習慣加入。原本是想加入起司增加稠度,不過後來不需要就沒加入了。

P1020287

料理:

首先的首先,先燒一鍋水,水不用太多。這時候就可以清洗各項材料並切好(蘋果、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洋蔥切絲),這時候水滾了把雞翅腿丟下鍋汆燙。大致上準備動作都差不多嚕~接下來的作法,我跟別人不一樣,一般來說,這時候會炒熟所有材料後再加水煮,因為怕有炒料留下的鍋焦,所以我會用烤箱。將烤盤先用奶油抹過把食材拿去烤,用200度烤個15分鐘左右,中間打開整理後再烤。

好了之後放到湯鍋內,水不用太多,大致蓋滿材料即可,為什麼等下解釋。然後開始等滾,這時候我會用一個大碗盛熱水開始將咖哩塊融化,這樣做是保証咖哩塊可以完整融化,免得吃的時候忽然咬到一塊未融化的咖哩塊。

P1020290

水滾了,就可以把這碗咖哩水以及牛奶倒入嚕~接著就是小火熬煮到沸騰。之前說水不用太多,就是要加這碗熱水以及可以不用熬太久。

等沸騰的時候可以幹麻咧?當然是開始收拾殘局啊!也不看看旁邊的水槽裡有多少剛剛使用的東西,洗吧!

最後關火放涼後,拿去冰箱冰,咖哩放一晚風味會更好,所以咖哩是為了明天的晚餐作準備,不然等這道好會等到餓死。

由於吃同樣的東西會膩,所以已經想好要搭配抓餅、米飯以及焗烤來吃嚕~不過終究都是咖哩,吃一個禮拜可能渾身散發咖哩味....

3 則留言:

  1. 咦~作法不太一樣耶!,先用烤箱烤啊~

    回覆刪除
  2. 因為不想用太多油、也不想在鍋子上留下鍋巴,所以巴結點,等久一點嚕

    回覆刪除
  3. 有自動洗碗機,吃咖哩是天經地義的事。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