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食譜:韭菜肉片

歷經五年後,又出現食譜文章了(上次是2004年9月)! 住進峰窩後,原本討厭洗碗的我,由於有啞巴媳婦-Bosch洗碗機來分擔這類工作,而且不像以前要與人共用廚房,又開始下廚了,只是繁忙的上班族能夠下廚真的不容易,因此初期也只能以快炒為主。 先來分享這道韭菜肉片
材料:韭菜、肉片、蒜頭 佐料:醬油、白醋、味醂(ㄌㄢˇ) 事前準備: A. 韭菜切段-我買一把韭菜9元,洗好後全部切斷,用有隔間的樂扣密封盒(阿姐推薦)裝好,可多次備用 B. 醃肉-肉片加入醬油、白醋(軟化肉質)、味醂(增加甜味),份量是依我經驗,大致上是2:1:1,我吃的青淡,大致上是醬油可塗滿肉片表面即可,大概醃十分鐘左右 C.蒜頭切成蒜末 料理: 蒜頭爆香後,加入醃好的肉片快炒,炒至表面熟,再加入韭菜翻炒即可。 Hint: 肉先醃過而不在料理中加入醬油,是因為不要讓醬油被韭菜吸收。 味醂真是個料理的好佐料,它可取代砂糖的功用,而且熟度低,會讓料理有糖焦,吃起來香香甜甜的,非常不錯,我炒蛋也會加入,可以讓蛋有甜香味。 後記: 這是很簡單的一道菜,我當時弄好後,飯都還沒煮好~只好晚餐只吃這道以及另外一道燙青菜,煮好的飯等涼後用保鮮膜平整的包好放在冰箱裡下一頓炒飯吃~上班族就是這樣麻煩啊~回到家都快餓昏了,哪有閒情逸致慢慢料理。這道肉片也是藉由微波爐快速解凍~只是會導致肉片過乾,降低了這道菜的口感,微波爐真不好用! 最近整理時翻出去年的健康檢查報告,看到稍微超出的肝指數,還是心驚驚,也建議我少吃油煎油炸食物,但這是最快的啊~不過為了健康著想,之後要朝著燉、熬、燙的方式料理,可能就是前一晚燉煮明天的晚餐吧,像是咖哩、熬湯等。 上班時間寫網誌,所以沒圖、寫的又急....

1 則留言:

  1. 嗯...今晚來試試;咖哩最好是前一天煮好,待涼放冰箱熟成.隔天吃最棒...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