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峰窩:點亮一盞燈

1243957432 

由於能夠購買的坪數有限,買不到有玄關的格局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痛。

回家打開的第一盞燈那是多麼重要啊!當你按下第一個開關時,玄關燈為你亮起那獨傲的姿態。雖然無聲,但看到那黑暗中富有表情的亮光,不禁讓人想喊出"ただいま"!也是讓客人剛進門時,最重要的第一印象,這可不是一堆嵌燈能夠提供的溫暖感受。既然不能買玄關燈是無法彌補的缺憾,因此無論如何,就是要一盞主燈~

原本天花板的構想是沿著牆壁包管,再搭配冷氣盒,中間的天花板保持原樣。這樣就自然形成一個凹字(詳見燈具的選擇)。無奈現場一看,燈座的位置不對,並非在客廳的中央....而且其實包管跟平釘天花板的價格沒有差異很大(很奇怪吧?),最後選擇平釘,除了嵌燈外,就是再挖個孔預留管線。天花板為何沒做造型?當然是因為摳摳的關係啊!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峰窩本來樓層高度就不高。

工程進行到天花板挖嵌燈的洞後,小趙說天花板看起來已經很阿紮了,問我真的還要挖洞放主燈嗎?當時沒遲疑,就是直接下達"開洞"這個指令!所以當峰窩差不多快好的時候,趕忙去挑燈了。

原本打算到附近的燈藝行找找,不幸(因為留不住小朋友)看到妮妮的世界角落分享了一家進口瑞典品牌MarkslöjdLampgustaf的照明公司-亞澧先進照明(聯絡資料在後),裡面的燈具真的很吸引人啊!因此選個周末就過去了。

當時門市經理去中和B&Q支援(註),剩一位曹總監幫忙值班,介紹了MOSS這組燈具,因此餐吊燈有底了。意外地是我們相當地有緣,都住在同一地區,也都是同個故鄉的人。因為還有太多燈具可看,實在眼花撩亂。所以先回家找找他們公司網站的產品介紹。

註:據說中和B&Q要轉型,特別規劃出一區較有"設計感"的區域,與設計品牌合作,其中有展示亞澧的燈具。

回來後兩三天真的超用功的啊~把亞澧網站上的搜尋功能用的淋漓盡致,從A~Z每個都點進去搜尋。最後還做了張表,把選到的幾盞燈記下來....(我真的很愛燈啊!),第二次下班後趕去台北,遇到門市經理陳小姐嚕。真是一整個熱心,我事先將客廳照下來,她覺得我選的燈具過小,不成比例←一直把我家當他家想。後來推薦Tunn這組燈具,但Tunn的高度太高,不大適合低矮的峰窩。

image

後來她拿起我的紀錄表看,發現裡面有盞Sannarp,我的註記是"死心用!"。雖然一眼就瞧到這盞燈就很喜歡,但我知道他們家的水晶燈不便宜,而且跟一堆直線條的櫃子應該不怎麼搭。不過陳小姐倒是熱心地拿給我看(噓,老闆不要看到)。價格折數有比較多,雖然之前我號稱有編列很高的燈具預算....只是真的要下手.....還是很困難,期間還跑去買便當回來吃,喝了人家兩杯咖啡,跟親切的叔叔阿姨聊天,再聊到聚寶盆。最後還是下定了,不死心就是不死心....不過也決定買了這個燈之後,其他燈具都暫緩了....

約了師傅來施工,前一天陳小姐打給我,說帶兩組燈罩讓我看看感覺。來施工的是一位阿龍師傅,猛一想該拍照,不然怎麼寫網誌,被他知道,正在偷笑中...

P1020133

安裝的樣子

P1020134

最後看了兩組燈罩後,還是選擇古銅色那組,雖然銀色是比較安全的顏色,但總是要有點不同的感覺,意外地竟跟周遭有搭←都是棕與白。

 P1020142

這組燈罩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沒開燈時會讓人以為不透光。事實上....

 P1020164

神奇吧!居然可以透過燈罩看到鎢絲燈呢!在K9等級的水晶折射下,整間客廳bling bling啊~另一邊則預計要裝MOSS

 

不過北歐人怎麼這麼不環保?燈罩的設計,居然是用鐵絲卡在燈泡上?難道不怕過熱嗎?那這樣怎麼安裝省電燈泡呢??但在我緝而不捨的搜尋下,還是被我找到有E14燈座的類蠟燭燈泡的省電燈泡←好繞舌的一句話。

P1020155

另外Sannarp本來的設計是沒有燈罩的,上面也可用拉尾蠟燭燈泡。再一張

P1020165 

這樣一來,峰窩也沒有什麼現代風、鄉村風之類的流派,我覺得一整個就是隨興風,長一點的說法就是"隨我高興風",再長一點的說法就是"隨XXXXXXXXXXX的那種風"(拎杯啦、歡喜就好啦...請自填)。我不打算讓自己陷入一定要怎樣的風格。只要看起來乾淨、整齊。帶有質感、設計的意味,讓我能夠投射進感情的物品,那就是我所喜歡的。沒必要逼迫自己一定要弄成怎樣,讓自己好生煩惱。感謝陳小姐提供的專業以及堅持啦!買了一盞越看越喜歡的燈。

P1020121

燈具廠商:
   亞澧先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 門市經裡 陳秀菁小姐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33號1樓(02)2833 – 3538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晚上九點(當天搞到十點多,我也真龜)
   官方網站:http://www.aliivinc.com/

5 則留言:

  1. 達叔~~
    哇~~房子越來越溫馨了哩!!

    不要再憔悴拉,看看住在這邊,
    比住在原本的小房間好太多啦~~~~ ^^b

    回覆刪除
  2. 你家的燈很美耶...
    你的堅持是對的拉...
    不要再BLUE了..
    以後..你可能真的會變宅男哦..
    因為越來越不想離開家..
    覺得飯店怎麼有比『家』棒..哈..

    回覆刪除
  3. 感謝版主的工商服務,我挺愛小宇的歌,今天看到又有新的試聽,感恩啊

    回覆刪除
  4. 燈很好看耶,而且重要的是很配你們家的感覺!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感謝大家的讚美呀!
    現在每次進峰窩,第一件事情就是點亮他呢!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