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房屋:背負的那個殼

最近越來越憔悴了…

隨著峰窩的物件一件一件的買進,我的負面情緒就一層一層地累加。

完全沒有買了房子後的喜悅,原本淺眠的我,在這類心思的影響下,睡眠時間越來越短。

反覆思考後,也許來源是因為這輩子第一次欠銀行錢,而且數目還是七位數。有個重重的擔子在肩上,不知道能支撐多久。

也有可能是得在短期間內,逼自己要下很多決定,要買這個、要買那個。這對一個深居簡出(俗稱「宅」)的人而言,是很痛苦的。

老是會想,買進的東西,是否真的有那個價值,值得我花上幾萬元去擁有?當下看的感覺,搬進去後卻有可能效果不對、或是根本沒那麼好。店員的一句"自己要用好幾年的東西,值得買好一點"真像句魔咒,緊緊地箍著我。

老是會想,當時憑空想像描繪的東西實現後,若與當初的想法相左,或呈現出來的根本就不喜歡呢?

老是會想,這間房子不知道保不保的住?保不住的話,買了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哪有什麼可以用好幾年呢?屆時拍賣可能也不值得幾個錢...

現在的公司因為業務性質的關係,每個人進來就想把人丟出去外派,讓我有如此不確定之感。沒辦法,經濟來源掌握在別人手裡...要換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地...

Y&Y 的龜房經營了一段時間,現在也是即將外派到洛杉磯去了,不知道那房子要如何呢?

是這樣吧,最近有點半放棄狀態,幾乎不想買東西。不買燈具,省電燈泡裸露在外,看久了也沒感覺;五金零件、家用品等需要在說,不想去假設我可能會用到而購買。

剩下不得不買的,最重要的就是沙發了,卻也是我最害怕購買的東西←這就是一個不確定變數集合的最佳例子,要好?隨便?要貴?要便宜?當下看的感覺與買進後的差異有多大?

Tori Amos – Hey Jupiter

2 則留言:

  1. hello,Yoda

    我之前有和你通過mail,
    詢問過海棠春的建案。

    後來我在四月多時,
    也買了房子,
    不過最後經過許多的考量、意見集合
    買在新都。

    您這篇寫的其實我也心有同感,
    原本才剛入職場的我,其實可以很自由的換工作,
    結果也因為揹了七位數的房貸,
    讓我對於換工作很卻步不前。

    不過每當這樣猶豫的時候,
    就會有旁人提點,
    但是你已經有自己的房子了啊! (並且投以羨慕的眼光)

    對我來說,
    這樣也是一個動力,
    至少是為了自己在努力奮鬥,
    辛苦一點應該也是值得的。

    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表達什麼,
    只是看到您這文,很想回一下就是了。
    請見諒

    回覆刪除
  2. HELLO,恭喜你買到房子唷~記得回信時我也有提到台北新都,我也蠻喜歡的。不過就是不知道哪邊有賣,放棄了

    買房子真的是大家既甜蜜又沉重的負擔呢!你也提醒我嚕,"至少是為了自己在努力奮鬥",感恩哈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