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峰窩:冷氣的選擇 III

天啊~選冷氣,這真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事情了!!!!

由於峰窩:冷氣的選擇 II一文,大阪很不受疼愛,因此再詢問廠商,廠商表示變頻機種建議還是安裝大金、日立或是國際,因為技術較為成熟。

如果選這幾個牌子,意謂著代表小朋友出走更多。那好,我可以不選變頻冷氣,改用R22冷煤管的定頻冷氣吧?!

變頻好,還是定頻好,網路上說法很多種。看的我頭昏眼花。又不能等到搬進去後知道需不需要後才施工。真是令人苦惱,畢竟想把錢都花在刀口上!

總之,變頻應該就是比定頻省電吧...

變頻冷氣啟動時有所謂「速冷」的設定,而所謂速冷的意思,就是因為它一開機就先以130%的功率運轉。而一般定頻冷氣則是只要一開機,壓縮機即以100%的功率運作。也就是說剛開機時的耗電功率,變頻冷氣反而大於一般定頻冷氣。結論,假設你只開半個小時冷氣就關機,變頻冷氣會比定頻的更耗電。不過,變頻冷氣的壓縮機啟動是採用平滑啟動→提昇功率的方式,這點與定頻冷氣的瞬間大電流啟動方式相較,變頻冷氣在啟動的瞬間還是沒有像定頻冷氣那樣的耗電,而噪音量相對也會小得許多。

以下的說法倒是少見,不過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因為一般人只會在意變頻跟定頻的電費成本差異,卻未考慮到後續維修成本?廠商也是怕常維修才變頻冷氣只推薦大日國,不過這幾個變頻模組也是一樣比別人貴....

變頻冷氣.省電是一定有的.根據實際測試.至少三成.但是要考慮購機成本.及後續維修費用.維修費用.有一樣零件超級貴.就是變頻模組.俗稱變頻機板.放在室外機內部.風吹日曬.所以後續維修費也高.依本人經驗.變頻冷氣的檢修時間為傳統定頻冷氣的2-3倍所以費用一定高.且如果安裝時.銅管未鎖好.漏冷媒.系統處理灌冷煤的費用也是傳統定頻冷氣的2倍.這是變頻冷氣的缺點.至於優點就不多做說明.廣告都有講.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長時間使用冷氣安裝變頻冷氣比較划算.如便利超商.基於此原則.應試算個人使用時間.所省下之電費.與購機成本及後續維修費來比較.在取決是否需要變頻.

在多方的考量下,請廠商再報一次價格,這次選擇了大、日、國 中最便宜的國際牌變頻1對1冷氣作為客廳使用,考慮林口冬天的寒冷,請商家多報一組冷暖機型,看我對客人多好,吹貴一點的冷氣呢!還怕客人冬天會冷。

另外的1+2就改為定頻的方式,選擇三洋的機種。另外一間則預留管線。沒想到回報的價格,僅比原有的報價多不了多少。原來大阪也是高價機種啊~~~三洋居然比大阪便宜,真是令我驚訝啊

就這樣決定嚕!我要突破這個難關了!選擇冷氣也卡太久了啦~

雖然在林口的朋友,一年開不到幾次,每次都是很多客人來的時候才開。有人已經忘記家裡的冷氣配置。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就當多花錢買保險吧。

5 則留言:

  1. 呵...呵..頭香

    回覆刪除
  2. 最佳的選擇.
    依我的經驗.
    不一定要選變頻.
    因為不會很常開.

    回覆刪除
  3. 國際牌這台看來還蠻有質感的!應該很符合Yoda的需求啦!

    回覆刪除
  4. 我本來就不覺得金大阪的價格會有多便宜..
    那時我朋友裝完價格我聽完都嚇一跳了..
    沒有省到多少錢..又裝一個蒙渣渣的品牌..真是xxoo..

    btw, 你一直說在林口夏天很少開冷氣..我怎麼很心虛啊.
    我是不能無一日不開耶..連睡覺都要 @@

    回覆刪除
  5. 呵呵~感謝大家的肯定。那我家就是這樣處理嚕!

    其實冷氣這種東西會越吹越習慣的,我阿姐出嫁前,在家也是很少吹,過去夫家後,因為親家一直吹冷氣。現在他也是非有冷氣不可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