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峰窩:家電的選擇 II

寫下峰窩:家電的選擇,經過了一個月後,最後決定如下:

電視機

P1010728

是的!在房屋:過戶 + 目前進度也曾提到,電視還是用目前服役中的Panasonic TC-20V8,雖然只有20"、單音、沒有立體音、沒有雙聲道、僅有RCA(AV)端子輸入功能,畢竟還沒壞啊!!而且我也想等真的搬進去住了,再來考慮視聽設備該如何規劃。不過有個困擾就是,極有可能搬進去後,這台電視變成有古早味的裝飾品。

因為,我。不。裝。第。四。台!

林口的有線電視業者僅有一家,關愛付出極少,風評極差。斷訊、蠻橫等不利傳聞時有所聞。去朋友家看電視,到了中段頻道後,就開始出現雜訊了,後段的頻道更是霧煞煞。移居到新市鎮的外來客,應該沒想到有這種事情吧。而且買個數位的液晶電視卻是在看類比訊號,Sony的處理能力還宣稱可以有比較好的類比訊號品質,覺得實在非常本末倒置!好想有龜山地區的數位有線電視啊~

與其每個月花五百多受氣,收看一堆垃圾節目,不如想想其他的解決方案。現在的選擇有數位電視(DVB-T)、公視正在測試的Hi-HD(HDTV)以及資源無限的網路。

目前來看,前兩項似乎好像比較不可行,有人聽過用阿祖級的CRT電視來接數位的解決方案嗎?

不申裝有線電視,其他替代方案似乎都得多出些設備才可行。反正這也不急,等搬進去後慢慢研究嚕,說不定最後的選擇還是先買台液晶電視了。

電冰箱

妥協了.....深度就是這麼淺,只好裝高尚買日系冰箱,也沒有特別研究有什麼功能。倒是買下來沒有原先想像那麼離譜的價格,尤其最近大手筆辦會招的那家連鎖3C業者更是殺紅眼了,搬出目前看到的最低價,嘿嘿,最後也不是向他買,而是拿它的價格逼電器行降價。

Hitachi RS42XMJ(不鏽鋼)

既然遷就深度買了瘦高型冰箱,多出的寬度該怎麼辦呢~嘿嘿,居然這種東西也被我找到了,搭在一起剛剛好呢!

洗衣機

冰箱買太貴了。也不想多花錢在洗衣機上,捨棄了滾筒式洗衣機,還是最初的選擇-NA-V110RBS(不鏽鋼)。沒買洗脫烘三機一體滾筒式洗衣機的原因是不確定是否有那個價值,值得我花兩倍的錢去購買。更何況住林口這麼久,不會潮濕到一定要靠烘乾機衣服才會乾。

延伸閱讀

滾筒式與一般洗衣機的優缺點

請用過單槽和滾筒式洗衣機的人進來推薦一下洗衣機

4 則留言:

  1. 我喜歡那台冰箱
    要注意冰箱的省電標章有沒有
    電費有差哦!!(24hrs在開)

    回覆刪除
  2. 選擇的所有電器都有節能標章:)

    回覆刪除
  3. 你好,
    近日拜讀你的文章後學到了不少東西,
    尤其是家電的部份,
    我對NA-V110RBS還蠻有興趣的,
    只是不知道它安不安靜呢?

    回覆刪除
  4. Hi, 我只是先訂購而已,還沒有開始使用,不知道好不好~
    以後有機會的話,來寫寫試用報告,

    希望不要踩到地雷嚕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