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房屋:交屋

P1010726

20090418,至此,終於完成買房子的所有手續了!

原本是趁這幾天下雨,趕忙與建設公司聯繫,要交屋驗屋了,沒想到今天居然晴空萬里!春天四月的天氣,還是很難捉摸啊~

不過既然都聯繫了,而且上週請Derek、Kelly和「富朗室內設計」的小趙來丈量的時候,就先看過一遍了,並且教授如何驗屋。所以大致上的缺失都知道了,自己看絕對不會看那麼細的。

驗屋時,陪同的建設公司徐小姐,可能見我勢單力薄,幫我一個磁磚一個磁磚用錢幣敲(檢查是否空心狀態)、測排水、測插頭,有缺失就貼上標籤。我第一次買房子,不知道其他建商是否也是這樣,只覺得這樣的舉動很貼心。隨後而來的工務先生,也蠻負責任的。找梯子幫忙驗冷氣出水孔,看鋁門窗框有刮痕,也主動提出來~

我之前有幫忙朋友一起驗屋的經驗,對方工務的態度,真讓我不可恭維,「那本來就是這樣」一直出現在對方的口中,這種話聽在客戶的耳裡真是不負責任!覺得差異真大啊~難怪很多人說買房子錢付出去後,建商態度前後差很多。

小趙說這棟房子蓋的不錯,基本上沒什麼缺失。呼~買貴一點的房子,要的不就是這樣嗎?把上週發現的問題再巡一遍、加上本週的部份一併提出來,所以很快就驗完了,只是之前整間房子一點油漆裂痕也沒有,昨天忽然發現有個地方有,該不會是昨晚花蓮地震產生的吧?補上油漆即可。

另外就順便辦理交屋手續,之前聯繫台北總公司時,客服說他們已經準備好交屋包,當時還以為交屋包是個紙套,沒想到竟然是很有質感的一個包包,裡面很用心地設計印章、卡片、鑰匙及活頁的隔間。一筆一筆的資料核對後,權狀正式交到我手中了。

接著總幹事過來,開始說明交屋後待辦事項,並提供他做的生活指導手冊、農民曆以及黃頁簿,整個貼心到極點,最後設定「臉部辨識系統」的照片後,整個交屋過程還蠻愉快地結束。

很感謝這一路來幫助我的人,家人的支持及親戚的殺很大、各方好友給予中肯的建議、觀音的保佑(這是另一段故事),謝謝大家。

慶幸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什麼比較不愉快的事情,希望接下來也一樣地順利。

註:

很多網友寫信來詢問這建案還剩幾戶可以買,昨天問代銷盧小姐的結果,僅剩面向文化三路的一樓店面兩間,住家則剩A2(54坪)一戶、C1(38坪)的2樓實品屋以及C3(53坪)一戶,這三間可以看而已,還想當鄰居的網友可以把握。

現在入住率也到達一定數,五月準備要開住戶大會了。

另外建商在台北市臨沂街的峰墅以及內湖悅峰二期正在預售中。

6 則留言:

  1. 臨沂街...大概是我永遠買不起的地段 XD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恭喜啦~~

    回覆刪除
  3. 恭喜交屋..
    快要入住了喔.

    回覆刪除
  4. 哇賽!!!
    好真實喔!!!(看到交屋包後更有fu了)
    真是太開心了~~
    恭喜恭喜恭喜囉!!!!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很多朋友跟我說,交屋包是大家都有的,反而是我大驚小怪了~

    回覆刪除
  6. Hi Yoda,

    謝謝你分享很多看房的經驗,
    因最近也在看林口的房子,想請教一些問題.
    不知方便用email聯絡嗎?
    我的email: lalann169@hotmail.com

    謝謝囉!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