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峰窩:冷氣的選擇 II

按照室內:冷氣的選擇那篇的概念-先安裝三台(1vs.1、1vs.2),另外一個房間預拉管線。請空調業者報價,這群人很有品牌的堅持,只報知名的那三家品牌-日立、大金跟國際。據說是因為賣的人安心,買的人放心,如果買到爛機器壞了,光是處理售後服務,幾乎就是倒貼了。

依照我的需求,買日立或是大金,大概超過十萬之譜,國際便宜一點到九萬,如果選擇三菱,就可以到八萬了。三線或不知名品牌,那就八萬以下嚕。

我也知道一分錢一分貨,貴有貴的道理。

可是!這裡畢竟是林口啊~一年吹不到幾次的冷氣實在買不下手,如果我在平地或是重度使用者,當然會毫不猶豫地就買知名品牌的。空調業者一直勸敗大金,但為了不傷荷包,接受空調業者的建議,選擇了「金大阪」!

「金大阪」.....好可怕!一個完全陌生的名詞要進到我家耶!不過我這人是信任專業的,而且也覺得冷氣機可以稍微馬虎,但是空調管線工程不能輕忽,因為當冷氣管線進場後,就要包管了,以後有問題很難處理,相對地,冷氣機本身問題還好處理一些,Derek家的冷氣也是這家業者安裝的,據監工D先生回報作工很細。我也相信這家業者不敢砸爛招牌,拎杯好歹也是知名部落客(←自稱),童叟無欺,萬一怎麼了,我是會大書特書的。因此還是放膽去買吧!

畢竟買了房子後,要花出去的每一分錢都要仔細推敲。

是的!就是他,以後要成為我新家的擺設之一。

金大阪!金ㄟ是大扮

大阪,希望你安靜!希望你勇健!阿爸錢不夠了,不通來討錢~

我沒辦法要求外觀啊,因為真的是不美......

 

這台才真正適合我啊!有造型的弧度,大片留白的正面蝕刻品牌名稱,既優雅又低調,即使不吹也可以當漂亮的花瓶,連室外機也這麼美,大阪一整個瞎了。但不好意思,小朋友要多出走十幾個才有....

唉,大阪的EER值怎麼比人家低那麼多啦!

唉,以後來我家的客人,請勿抬頭看冷氣好嗎?

相關連結:

大阪技研空調:看到「技研」兩字,我的本田魂又燃燒了~

6 則留言:

  1. 使用了這麼多的電器
    若不考慮$$
    Panasonic的品質應該是最棒的
    但是費用就是高了點

    回覆刪除
  2. 不要選金大阪
    我老公朋友就是金大阪..
    結果不太妙..
    一年未到就有問題......到現 還是有問題
    選國產品牌..三洋或歌林這種...
    最起碼售後服務也很不錯..一叫就來..
    我家三洋也是一打電話馬上就來..蠻認真的..也沒有收錢
    p牌也不錯..
    我良心的建議啊
    金大阪是一個錯
    我朋友那時也是為了要省錢..才選這個..
    結果...搞了一肚子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當初為了省錢,買了6台金大阪......如上圖的.... 遙控器
      一年內全都陸續出現問題,後來才知道廠商為了省錢...用了爛電腦版
      所以..有一台保固期他換了電腦版(新機種)..用到現在8 年...都沒事!
      2 台..我自費4500元..換了3-4 年也都很 ok !
      另外3 台沒啥錢....正考慮換不換!!
      .....我想表達的是,雖然冷氣機還是不錯的, 但是他是無良廠商.........
      很想國罵的xxx.........電腦版有問題,在當初保固期內...都一直裝傻說沒問題..
      因為記得一年保期內...叫修了 2 次..3次....xxx的

      刪除
    2. 深深對您的遭遇感到遺憾,沒想到成為配合預算的犧牲品,值得警示。

      幸好當時很多人勸退我,後來我還是選擇國際跟大金的,用到現在也無問題~

      刪除
  3. 噗~好多人勸退喔~

    我如果再買下去的話,我就變成

    金大膽,金ㄟ是大膽~

    回覆刪除
  4. To: 百里

    是吧,是吧,我也很愛Panasonic,但!!!!冰箱放不下:~~~

    只有買洗衣機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