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工作:有人終於返鄉了

昨天忽然接到訊息,某個朋友告知,已找到郭總裁公司在高雄的工作,下個月準備返鄉工作了!這幾個月還真的像是洗三溫暖,原本去年度炒的沸沸揚揚的軟體園區,郭總裁宣示要造鎮,提供工作機會。金融海嘯一來,工作凍結,相關網頁消失的無影無蹤,沒想到又開始徵才了啊!還提供不少的機會。

終於成真了啊,他講了很久的返鄉工作。但這對我而言,感覺卻是越來越遙不可及了。或許是考量到風險性的問題吧~

郭總裁公司在高雄的工作機會,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外派人員訓練中心」,既是如此,這樣的返鄉工作的意義在哪呢?又,先前本來要設立,但忽然整個人事凍結,好像從沒發生過這件事情一樣。

另外也聽到一個在高雄大舉徵才的公司-以電鍋、風扇起家,還搞了個光電產業的公司。拿到了wimax執照,準備大張旗鼓。只是會讓我想起過往的泛亞電信。

說來說去,其實最擔心者,是萬一這些公司沒了,離開了,是否在高雄找的到相同等級福利的工作呢?實在是工作機會真的不如其他地方的多啊!屆時可能又得向外縣市發展了。

不然,誰會願意離開物價低廉、機能好、房子又大又便宜的高雄呢?

話說回來,當朋友都在努力地面試、考試~我卻在挑冰箱、選燈具,這聽起來真是一整個弱掉!

2 則留言:

  1. 高雄主要是鋼鐵重鎮
    隨著電子產業的發展
    才沒有新竹園區的耀眼
    機械背景的人才
    高雄的就業機會也蠻多的
    --------------------
    新聞不是報導
    郭總裁要買房子給員工住
    是否真實?

    回覆刪除
  2. 我的困擾就在於,工作性質在高雄不好找啊!

    才會一直沒辦法返鄉。

    至於提供員工住宿,覺得像是搞噱頭,因為提供的宿舍位於農16,位於北高雄,但工作地點卻是在南高雄。實在有點匪夷所思,有點懷疑是京X建設去拜託做點廣告(因為宣布當天股票漲停板)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