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峰窩:20090418 富朗室內設計-看圖

P1010723

Derek真是一個熱心的人啊~明明這禮拜要去提親了,還關心我房子的進度,幫我催圖(本人一點也不急)。自上週丈量後,這圖也催出來了(小趙~辛苦嚕)。所以這週末約在竹北店看圖嚕←因為我忘記小趙搬回台北了,只覺得在店內可以看很多材料,所以才約在店裡談,結果兩個住台北縣的人,特地跑去竹北看圖XD。

補充:Derek跟Kelly星期天晚上還打來問結果,真是一整個熱心~不禁要提醒,弄好婚禮比較重要啊!

富朗系統家具館的個案可參考「幸福空間」網站

由此去

由於不改隔間,加上個人較注重生活機能方便、秉持不要努力做滿的原則,所以要求不多。大致上講一講期望,其他都就靠設計師想辦法。在店內經過七小時腦力激盪及奮戰(期間忘記吃飯、忘記上廁所、小趙抽了三次煙),把雛形以及內部細節大致搞定!算是很有效率的。

原本覺得釘假天花板是浪費錢,現場才知道,木工的計價方式不是只看坪數大小,也會看"尺",因此包管跟釘天花板,價格沒差很多。為了讓天花板有個差異性,就包到過大門,讓視線可以往廚房方向延伸,也讓餐桌燈可以順利移位,客廳還是保持主燈的形式。不過既然都釘天花板了,嘿嘿嘿~把後置喇叭移到天花板的理想,說不定可以成真了唷!

TV櫃設計了兩個形式,最後選了可以放姊夫送的前置大喇叭,較為簡潔版本,畢竟就像漢武說的,電視牆窄的話,還是精簡至上!而且還放的下現在的CRT電視呢!

鞋櫃要求靠地面一層抽屜抽掉不要做,這樣才可以把鞋子踢進去。底下也不用特別打燈了,一年可能開沒幾次。這是參考眾多好友的家裡後,必定要的,太好用了!另外還想要鞋櫃穿孔透氣,這點好像很難辦到。不過最終目標還是要把鞋櫃放在梯廳啊~各位鄰居啊,我一定會買個美美的鞋櫃的啊~擺出來不會丟人的!

其他櫃子就沒什麼意見,只有對衣櫥內部配置很仔細。還可以硬塞個由系統家具組成的佛桌→文公尺量過都紅字,與周邊擺設也不會突兀。

對於裝潢最在意的不是展現出來的風格,而是住進去的人的健康,所以比較要求建材的品質及低毒性,寧願做少也不要屈就,幸好大致上該有的都有了,價錢也控制在預算內。

不過之前原先想跟一珊家一樣,買個鐵架把廚房家電放在後陽台即可,因此沒說要做電器櫃,不過驗屋時順便丈量一次,覺得實在是很影響動線(對不起,我錯了),所以要追加這個,問題是.....找不到地點可以擺!這點就再麻煩小趙嚕。

4 則留言:

  1. 看了一下小趙的設計風格,他的偏好色是楬色,感覺古典高雅。希望設計圖出來時,會有一點點feeling囉!

    回覆刪除
  2. 木材注意使用防火材料,但價位高些.
    裝潢最怕電線走火.所以管線也要注意.
    最好內裡電線不要有接頭(或用熱熔套管).
    這是我所知的.提醒你一下.

    回覆刪除
  3. 感謝~~~我也是因為選擇比較好的材質,單價較貴。才沒辦法做很多

    回覆刪除
  4. 加油啊!我現在幾乎已經可以想像未來完工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