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房屋:核貸

因為建商合作的銀行給的利率實在跟目前市場行情有差距,所以選擇自辦,詢問的都是自己已有開戶的銀行,以及一些公庫銀行。不過過程還真不順利啊~

有的是貸款利率更高,另外則是鑑價超低,並且依照成數,跟自己想貸的額度仍有差距。最後只剩兩家比較,一家是尚未開戶的公股銀行,一家則是已經往來很久的商業銀行。

公股銀行不像其他銀行會先幫忙鑑價,告知貸款額度及利率。必須要先送件才幫忙鑑價。但堅持下去的結果,沒想到條件是最寬鬆的,利率也是屬一屬二的低。但個人實在很不喜歡跟銀行往來,又不愛開戶,所以仍選擇原有開戶的那家銀行。

只是這銀行真的保守到不行,房子鑑價低也就算了,連成數也比別人少。換做是別人早就不耐選擇別家銀行。只是我真的不愛開戶啊!幾經波折,終於談到理想的額度,但過程實在令人很火大。辛苦買下來的房子被評價的很低外,最後居然還說期限縮短到15年,受到的心理創傷實在不小,最後還是以我要換家銀行談為籌碼,再談過才真正核貸。

特地詢問在這家銀行工作的朋友,原來這家銀行的貸款業務在業界是出了名的保守,為了穩賺不賠,寧願失去客戶也不冒險接單。還說到如果拿到這家銀行的額度,那就真的表示信用超好。

不過這跟一開始我的想像差距很大啊,我一直以為我的信用很好。因為我沒貸過款,信用卡沒動用過循環利息、每期帳單來的時候就繳款沒遲繳過(銀行還拼命幫我加額度、降低循環利息),這種人的信用怎麼會不好?

但朋友說,這樣的人在銀行裡的紀錄是空白,對銀行而言,信用空白的人跟債信不良的人一樣危險,因為他根本就無法從過去的紀錄了解我這個人,更何況我每年的刷卡金額,朋友的說法是讓銀行賠錢的那種客戶~

原來我不是銀行的好客戶啊~畢竟我沒讓他賺點錢,難怪這麼不愛我。偶爾略施小惠,將來才順利。反正在我的信用紀錄裡,已經有這條房貸了,那就趁這次在銀行裡留個好紀錄,他們以後會愛我的。

不過貸款這檔事畢竟是求銀行,為了省事,還是很無奈的簽下住宅火險,據了解這是房貸由來已久的傳統。現代人應該很難豪氣的就說我不貸款直接現金買房子,還是得乖乖認帳。不想再重來一次。

希望就此順利吧,銀行在最後撥款前還可以再反悔的,到時候也沒什麼好講的,屆時我也改換銀行而已。

只是,我真的很不愛跑銀行,很不愛開戶啊~

2 則留言:

  1. 我是銀行開戶專家...不開戶是因為心中對那家銀行沒興趣所致。

    回覆刪除
  2. 推薦各位一個免費的,協助計算房屋貸款金額的試算表工具
    My Loan一個協助計算房屋貸款金額的試算表工


    My Loan是一個幫助您計算銀行房貸款的工具。
    My Loan可以同時計算政府優惠房貸和銀行房貸


    My Loan可以計算每月提錢還款後的最新資料。
    My Loan可以協助規劃您最佳的提前還款的日期


    =========================================
    只要輸入以下四項參數:
    總貸款金額
    指標利率(I)
    銀行加碼利率
    貸款年數
    如左圖所示,在空白區欄位輸入
    總貸款金額= 3000000 元
    指標利率(I)= 1.125%
    銀行加碼利率= 0.2%
    貸款年數= 20 年。
    按下[重新計算]按鍵,即會產生結果資料。
    =========================================
    一般為了不要被賺走利息=416682元這樣多,大多數人都會規劃提前還款。
    My Loan可以協助您進行提前還款規劃,並且計

    算出相對應的利息。
    在日期欄輸入所預計還款的日期:2010/06/01,可提前還資金=1000000 在日期欄輸入所預計還款的日期:2010/12/01,可提前還資金

    =500000
    按下[重新計算]按鍵,即會產生結果資料。
    到此有更詳細介紹My Loan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