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房屋:看屋日記-7 三重 城市遠見

上篇提到我最愛三重 三信路的那塊地,只可惜目前是素地,所以在三信路上看其他的房子,有棟僅有七八層樓高小基地的成屋吸引我們的注意,一樓店面有接待中心,看到警衛在外面澆花,特地過去問問這個建案,卻發現已經賣完了,現在賣的是對街的「城市遠見」。

這建案與其他廣告招牌林立的大廈不同,十分的低調,詢問下原來是當地建商祥旭龍實業所蓋,大概六月底交屋,但....只剩五間可賣!

這建案公設比27%,什麼設施都沒有,為單純電梯住宅。我想這類建案一定有他的市場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社區內有多樣娛樂設施、漂亮的造景。以後可都要從你身上撈出管理費用來的。

之前看過的林口有朋之里、海棠春就是這樣的概念。加上戶數少,賣的好是必然的。

坪數設定很簡單,就是30(二房)、40(三房)、50(四房),依照預算看看30坪的兩房,僅剩一間有露台(4.64坪)的二樓,一進門就直接看到客廳,其他隔間通通放在一起,所以進門後往右走,可以看到五個門並排,還真有趣呢!為三面迎光,所以廁所是有開窗的(有這個實在是大加分啊!),看週遭環境,以後跟隔壁棟也不會離的很近。唯一考量是我非在地人,不了解這建商的口碑。

代銷很直接,話也都講的很白又乾脆,跟這種代銷交手,戒心當然就低了許多。好像自建自售的建案都這樣呢,都可以很輕鬆的聊房子、談價格。而一般的代銷公司,銷售員好像都受過相同的訓練,話術不斷,聽了十分生厭。

這間房子的代銷最後還問我們是建築系的學生嗎?

哎呀,這位先生,雖然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幼齒,問的問題又專業,但猜的也太遠了吧?

結論:

蠻喜歡的建案,只可惜剩下的樓層不怎麼喜歡,又再次錯過喜歡的房子了。

看房子的好處是可以不斷激發對於夢想住宅的想像,再一次又一次的鍛鍊下,將會越來越明白自己對於「自宅」在乎什麼?想要什麼?風格的定調、色系的選擇也都是這樣慢慢地培養起來的。

很難理解為何現在的房子蓋的千篇一律,卻又不是從現代人需求觀點而出發。

廁所應該要開窗啊!靠空調的方式真的不健康,又不一定清爽,還可能把其他人家裡的穢氣引來。

廚房只有窄窄的長方形,雖然現代人不太下廚,但人生吃喝拉撒睡,跟廚房有關的就佔了四樣。廚房弄的好,不啻是取代客廳的一個共同生活空間。

更衣室,誰不想要呢,卻得囿於限制的思維,硬是要區隔好幾個房間,讓人只會思考該怎麼弄一年用不到幾次的客房擺設,白白浪費個坪數。

因此,在我未自地自建前,居住的房子對我而言,都只是暫時的居所而已。但若藏峰真的住的很喜歡,重新翻修將是不可避免的選擇。

3 則留言:

  1. 真是簡單又明瞭,房子就應該是回到家後放鬆心情的地方;戶數太多加上養蚊子的設施的建案對我來說真是浪費!

    回覆刪除
  2. 戶數是多少啊?敗家女就是想要這種房子~可惜遍尋不著~有機會幫她看一下台北市的房子.!

    回覆刪除
  3. 我想這類建案應該會越來越有他的市場,因為現在併地的難度越來越高,又得搭上高公設比的政府規定,所以小地會慢慢蓋起來的。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