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房屋:看屋日記-6 三重 巴黎莫內

為了我的第二棟房子努力,找了些資料,發現離台北市一河之隔的三重 重陽重劃區的房子應該有增值的空間,趁著空檔,帶著我的看屋包,跟Tomex特地去了一趟。

大致繞了一圈(這邊的重劃區比林口的小多了),據我了解,重陽重劃區主要分為三區,入住率最高的進安街兩側、集賢路兩側及靠傳統市場一帶。

傳統市場那帶,市場氣味遠處就衝鼻而來(Tomex說想起"香水"那部電影),所以完全不考慮,集賢路兩側為大馬路,我也不喜愛(我愛大路旁小巷,既有機能又安靜)。所以選擇看重陽橋旁的進安街、仁義街

而以座向問題,仁義街與進安街相比,我會選擇進安街向東的位置。因為仁義街一側的五華舊社區,為低矮巷弄住宅區,仁義街另一側的新大樓沒有遮蔽,西曬問題相當嚴重(好像西曬嚴重的地方View就好?)。

題外話,走在仁義街上,感覺好像由一條街分隔兩個世界。一邊是新式的高樓大廈,另一邊卻是二、三十年的舊社區,對比十分的強烈。

依照需求而言,選擇了建峰建設的巴黎莫內。原以為是新建案,沒想到差不多快賣完了,只剩下三房的格局,約39坪。依照這邊的行情,總價非得千萬起跳的,就來看看吧。

那格局跟我第一個家幾乎一模一樣呢!比我家好的地方是主臥有縮一點,但其實跟我的主臥沒有差很多,看了一下,應該是縮小主衛浴的關係。這樣營造出來的感覺比我家打開大門時要大的多了。

陽台也比我的大,而且不像其他建案對於陽台就比較隨便點,使用的建材相當不錯,要是我買這邊,我絕對不會把陽台只拿來放洗衣機、堆放雜物而已。

趁這個機會,看看別人是怎麼規劃的?只是可惜的是實品屋就是實品屋,完全不以人可以居住為考量。不過網路上找到個網誌,主人就是住在這個建案、這個格局。可以參考看看。

看房子就是這樣,雖然已經買了,但是多看多問,還是可以發現一些驚喜之處,像這次找到這個建案,就可以發現居然有同種格局可以拿來參考室內設計。由於是作者是親身進住,所以有些缺點也可以從這邊看到

雰漾室內設計

結論:

這個建案算是十分中規中矩,公設比32%,戶數129戶,以其基地大小而言,這樣的戶數比十分的少,可見都是大坪數格局。使用的建材以及營造出來的質感也相當不錯~招待中心有展示鋼筋結構設計,據代銷說是叫做連續壁的東西,這種工法我倒是沒見過。而且跟其他在進安街上的建案不同,是有另外一扇大門開在仁義街上,就可以穿過五華社區到五華街,比其他在進安街上的社區好。是我覺得這附近目前看起來比較好的建案,不過以後等旁邊的國泰一品蓋好後,可能就成為新指標了。以後再來去看國泰建設的產品。

另外,大致上將重陽重劃區的地圖研究了一下,直覺三信路上,三重高中斜對面那塊地最好,現在還是素地狀態,看來的確很搶手(十之八九地主不賣)~也就是說,我的眼光越練越精準了啊~

6 則留言:

  1. 大致上將重陽重劃區的地圖研究了一下,直覺三信路上,三重高中斜對面那塊地最好,現在還是素地狀態,看來的確很搶手(十之八九地主不賣)

    ......sorry,那是國中預定地

    回覆刪除
  2. 喔~原來是國中預定地啊,感謝指正~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最近也去看過這個建案, 由於已經是清餘屋的階段, 面進安街的聽說已售完, 只有近仁義街可以選, 面仁義街的 view 就是一望無際的老社區, 面五華國小的即將被另一建案阻擋, 依您對該建案的印象, 這二區在您心中理想的價位大概每坪多少? 您預計建商底價約多少?

    補充:
    連續壁 - 沿地下室周圍挖出一個溝, 放入鋼筋, 灌混凝土後形成一道牆, 再把牆內的土挖掉就變成地下室, 所以連續壁是基地開挖時的擋土設施, 用來阻擋土和水進入開挖基地, 並保護鄰房避免坍塌下陷, 是很常見的基本工法, 倒是他們很強調旁邊其他建案沒有用連續壁, 把這個當賣點, 其實連續壁對施工時的保護作用較大, 完工後就等同地下室外牆, 當然這個外牆堅不堅固(不管什麼工法)對房子的結構安全影響很大, 萬一地震時地下室外牆破裂, 後果請自行想像

    回覆刪除
  4. 很抱歉耶~去三重是陪朋友去看的,對當地我實在不熟。當時小姐出價30萬/坪~但因為朋友沒興趣,就沒有繼續談下去

    所以沒幫到你的忙,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今天去看房屋只剩下面對中庭的二樓,還有靠近仁義街的2F樣品屋及同棟的4F,樣品屋加機械車位,賣990萬,這樣的價錢算是合理嗎? 不過靠近仁義街的2F樣品屋極4F會西晒呢!

    LiLi

    回覆刪除
  6. To~ LiLi

    呼~三重的房價真的不便宜呢~我感覺如果您有這樣的購屋條件,可以去找附近好一點的格局,不然看起來,真的不像撿到便宜的樣子~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