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閱讀:下個十年最夯的綠色工作

從數位時代轉載

「下個十年...」這類似的主題常常看到,不過好像從來沒有人檢視過之前的說法是否符合,反正人是向前看的,十年過去了,自是要展望下個十年,緬懷上個十年?對不起,那不是趨勢觀察家看的事情。

雖然鑑古知今應該是觀察趨勢應該具備的技能。

既然全球暖化是舉世關心的主題,綠色環保應該是越來越受重視才對,趁著這個工作難保的時期,我心目中最愛危言聳聽的其中一本雜誌推出這樣的主題,應該是不意外。

那我也來看看我可以做什麼綠色工作~

文中舉出了十個綠色工作:農夫、森林管理者、太陽能板安裝業、節能建築商、風力渦輪裝配工、保育生物學者、綠色MBA與企業家、回收業者、永續系統開發者、都市規劃者。依我有興趣然後能夠做的....

賣勞力,那就選擇「太陽能板安裝業」。對啊,這行業的工作要去哪找啊?感覺好神秘啊,但是各個地方的頂樓鋪放的太陽能板又證明他們是存在的。改天我失業了,一定要去問問能不能收留我。

風力渦輪裝配工,能夠裝風車的地方應該很少,不過相對的,薪水應該會比「太陽能板安裝業」好很多喔~只是風力發電電磁波好強喔!我之前去台灣石門的風力發電廠,站在下面,感受到的磁場....真強烈啊~

賣苦力,「永續系統開發者」。軟體開發業者,我真覺得是苦力,不僅傷腦、心靈上所受的折磨也是少不了,自是苦力了←為我的曾經滄海說說話。這類的行業還蠻新興的,不過我真的覺得有他的利基在,或許有其難度,但我覺得受到的氣應該是比當系統整合商好太多了。

綠色經濟需要許多專業的軟體開發者與工程師,來設計、建置、維護感測與隨機模型(sensors and stochastic modeling)的網絡,用以鞏固風力發電場、智慧型電網、交通壅塞定價等系統。

其他,我應該是作不了吧?雖然很想當什麼綠色MBA與企業家,但感覺這職業好虛無飄渺,「回收銀行」(recycle bank)←這賺頭在哪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