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單車:美濃、新威森林公園

趁著這次春節長假,遠離台灣北部的溼冷回到南部,剛好美濃這個時期有花海可看,我也沒去過那邊,就跟家人前往。

其實全台灣各地都有所謂的"花海",不過美濃種植面積大,多樣的花色,這樣的花海我覺得是頗有看頭的。

為了避開車潮、人潮,一大清早就到這來,搭上美濃鄉間的傭散,清冷風吹來,除了心曠神怡,實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這裡也有一些應是都市人退休來這裡蓋的農舍,雖稱為農舍,但面積之大,設計之好,這才叫豪宅啊!

隨手拍拍

那辛苦帶回的單車,這時也該派上用場了!不是我在自誇,單車如果不漂亮,怎麼能搭的上如此古樸的宣講堂呢?!

美濃鎮被稱為台灣最幸福的鄉鎮之一,住在這裡沒有城市的喧擾,清新的空氣、純樸的鄉民,耳邊傳來喃喃的客家語,我喜歡漫騎在這。

離開後,驅車前往甲仙,這裡有名的是芋頭冰,在最知名的商店街上,還是選擇老店-小奇冰城吃,果然是老店啊!芋頭冰綿細香軟,值得推薦!

單車又該派上用場了。這次到「新威森林公園」,這裡原本是林務局苗圃,後來開闢成森林公園,這裡有名的是長達幾公里長的桃花心木林道,二姐說,韓國的江原道很短,哪比的上這裡呀~

這裡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單車地點,位於省道旁的山坡上,有點高度,在酷熱的南部取得一絲清涼,而林道坡度平緩,夾道的桃花心木又直又高,騎在其中,感到十分的悠閒呢!

4 則留言:

  1. 真是美呀~可惜沒跟上

    回覆刪除
  2. 留言好快,才剛寫好三分鐘!下次可以去玩玩看嚕

    回覆刪除
  3. 大概6年前去過一趟
    不過當時沒看到甚麼花海
    只有看客家村跟紙傘

    回覆刪除
  4. 我反而沒看到什麼紙傘了XD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