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房屋:看屋日記-4 有朋之里、海棠春

有朋之里是林口當地知名建商-連翔建設所興建,10幾年來所累積的口碑上是無庸置疑的。有朋之里(兩房)跟另外一個建案-海棠春(三房)的策略主打低戶數(44戶)、無額外公設。但因為戶數少,分攤高,公設比也達28%左右。我十分concern戶數多寡,因此雖然對於該建商很有信心,但就是沒辦法提起興趣前往。最近實在沒啥標的了,還是去看了。

戶數多寡為何是個問題呢?因為這關係到以後内部的共識以及對外的力量。過多,人多嘴雜,決議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但好處是對外力量很強,例如林口追風公園並非永久性公園,可能隨時有拆除的可能,但是對面的「台北新都」社區有幾百戶,光是這個社區發揮的影響力就很大,所以我想可能很難拆吧,相對的,這也是過少的戶數可能會產生的問題-對外力量不強,也可能因為戶數過少導致管委會倒閉(因為可能空屋很多),管理經費不足(警衛、機電設備、電梯、機械車位的維護),好處是內部好溝通。

再說到格局,一層四戶,分屬電梯的兩邊,門對門的設計,這似乎真的是無法避免的。這次找的設計師不同以往,可能較年輕,格局設計也較為前衛,不同於傳統。就看個人接受程度了!只能說,家裡好像搞的像迷宮。而且需要個人發揮創意的裝潢,買這種房子是對自己家居品味的挑戰喔!

對於建商的品質、口碑我自是沒有話說,其他就看個人對於格局、戶數的接受程度了。

有朋之里

看屋須注意的地方:

開放式廚房-見仁見智,我則是覺得以台灣的烹飪方式,開放式實不宜。

後陽台的門是外推式-將來可能有卡到曬衣的問題

雨遮的坪數

P1010596

海棠春

特色:

整體採中國風,連警衛的桌椅都很中國味,值得去鑑賞

下圖是小三房,浴缸是可愛的100公分坐式浴缸,據說是考量到幫小孩洗澡才又裝上去。與實際差異之處-冰箱是放外面,後門是外推,優點是有些凹處可以作收納處理

P1010604

11 則留言:

  1. 看完新潤藏峰,再回頭看有朋之里及海棠春會有錯覺,不符合自己的FU啊!感覺太年輕了~我給有朋之里及海棠春為第二名並列,新潤藏峰就給第一名嚕!

    回覆刪除
  2. hi 你好,
    我們最近也是在看林口的房子,
    想請問一下 海棠春 一坪大概開價多少呢?

    回覆刪除
  3. 您好啊,可以點選我的聯絡資訊(按上方的名字),有我EMAIL連結,請Mail給我,我再告知您喔

    回覆刪除
  4. 您好
    你這張海棠春的平面圖 跟實際的不一樣耶... 規劃差別很大耶

    回覆刪除
  5. Hi 在我的內文中也有提到,有相異之處,可以在看仔細點。

    另外 海棠春一層四戶,這是A3的格局。

    不知道您是否有看齊呢?

    回覆刪除
  6. 我3/22周日有去看了房子!其實確實有幾種格局,我看了其中二個格局!

    A1:41.96坪
    A2:42.71坪
    B1:35.2坪(後棟)
    B2:37.87坪(後棟)

    我是看A2,晚上看去樓頂看了一下對方的遠雄建設那棟,沒多少戶開燈說.....

    格局就一般小家庭可以了!只是開放的廚房是個問題.....

    開價離10.8萬還有一段距離,....約13萬上下

    回覆刪除
  7. 嗯嗯嗯~~更正一下`

    我這張圖是B1非A3的圖,感謝大大的留言。

    祝福您以心目中理想的價位買入夢想屋

    回覆刪除
  8. 上各月有去看過有朋之里
    他的整體建築格局是類似佛教的萬字形
    看的是兩房
    有一面窗外是緊鄰對面戶的小中庭
    間距感覺比較近
    格局有點狹隘
    沒有氣派的大廳感覺像台北公寓
    看了幾各二房建案
    有看到幾各格局還OK的
    就是蒙馬特花園和大世紀
    大世紀有一層我很有興趣
    兩房雙衛陽台外推陽台又面對大天井的頂樓
    可看觀音山又挑高樓層
    但看完隔三天被買走了~~~

    回覆刪除
  9. Hi~您找房子也很用心喔~~~祝你找到喜歡的房子~看完被買走....說不定是代銷的招數,不可盡信

    回覆刪除
  10. 我最近在看林口的房子 , 想要首購 , 但因目前案子都是大坪數,小的都已成二手屋.
    請問你是買了新潤X峰嗎? 因我昨天有走到那裡,覺得好美好高級的房子.
    不知你有什麼好的建議給我嗎?我入住的人為夫婦和一名2year old小孩. 買房條件和你很像,頭期款很少,所以想說買個二房再來換屋,但擔心日後房價高無法換屋.
    你有什麼看法嗎?

    回覆刪除
  11. HELLO,我很久沒看房了,不大清楚現在的房價~據說漲很多?
    不過以個人經驗來看,以你家的人口數,兩房可能不大夠。

    如果實力還沒那麼夠,換屋的機會沒那麼大唷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能夠找奧援比較好:)

    祝你找到好房子。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