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房屋:看屋日記-2 林口 竹城 琦玉

因為同是購買了竹城建設位於林口的前兩個建案-竹城伊豆、竹城伊賀,也去同事家看過,對於竹城建設的品質信心相對於其他建商高了很多。在去年底發現「竹城琦玉」的銷售中心,銷售坪數剛好也是我的標的,所以第一感覺就覺得該去看看,終於今天下班後約朋友一同前往看屋。

晚上看屋時間很趕,所以很多地方都省略不談。但這次相談結果,銷售小姐對於附近的環境還蠻了解的,也聊到建蔽率、容積率、現階段貸款的問題,算是很有收益。

這個建案算是為了符合現行法規、空間又橋的很厲害的,光是看那並行的逃生梯設計就讓我為之讚嘆。公共空間不大,雙拼住宅,規劃129戶(含一樓店面),是我理想中的戶數內。

機車位只規劃23個位置(這是什麼鳥規劃?),汽車停車位價格區間位於90~110萬元間。

我鎖定三房的格局,琦玉的三房有三種格局(約34, 35, 36坪),公設約29%。由於只有其中兩種有實品屋,所以先看這兩間。

P1010592

因為面向的問題,所以一開始就跟小姐說我要看A棟的格局,只是進入一看,由於崁入電梯的關係,客廳、餐廳錯落,客廳就有點顯小了。而且面向西北,稍微會有西曬的問題。

再看第二種邊間,但由於一面東北,一面面西,讓我害怕的東北季風是我最大的考量,光是走在一樓時,那冷風吹來就不想出門,但在室內倒是還好不冷。

第三種,三房的最大坪數,所剩戶數不多,果然是最優的啊~因為面向東南、前方棟距又夠遠、又沒有其他三房崁入電梯的問題,較為方正。

優點:

用料較優,如下圖。

P1010595

建商口碑較佳。

缺點:

陽台外推-沒辦法,不外推的話,客廳幾乎沒位置了。

浴室沒窗戶-只能靠熱風機驅濕,這不得不注意。

機車位過少-這真的是我很沒辦法接受的一點。粥少僧多下,勢必以後有可能得擺在外面馬路上,有失竊之虞;另林口多雨,機車在長久淋雨下,壽命相對會低很多,這是很大的扣分!

環境:

入口設於面向文化北路,以後進出要從文化北路,旁邊是小學預定地、另有公園,本身為鄰里商業地(周圍為住二用地),應該自給自足(樓下開個7-11吧!)。

原以為跟其他兩個竹城建案一樣,蓋在路中間,後來看了環境,發現原來成L型建築,本身沒有對到馬路,另一半L型則還沒蓋,以後蓋起來則與馬路完全避掉,另外客廳窗戶全部對外不對中庭,所以View還OK。

週遭看到有些建案也開始啟動了,這一區應該是近期林口建案戰區了。

其他:

廚具:櫻花牌(感動!)

衛浴:TOTO馬桶、臉盆;但三房最小坪數的主浴臉盆是KARAT(凱樂)

售屋小姐稱貸款可達八成,這倒是我聽過目前最高的。

交屋預計五月中,有點晚,令我意外。

結論:

第一感覺~沒有如預想中的來的喜歡,七成喜歡。

開價稱結構優惠價,開價尚可。

客廳由於長度不夠,擺上37"電視可能會有過大的問題,冰箱留的空間較小,將來要買對開的冰箱。洗衣機OK,有冷氣架。

看屋日記-1的未來家不同,一個比較重門面,另外一個則是較強調室內感。

延伸閱讀

我們的家

4 則留言:

  1. 雖說是兩戶用一部電梯,但這電梯直接嵌入導致破碎的客廳實在是一大扣分啊!而且梯廳還挺小的,想要偷偷放個鞋櫃都不太容易耶!要留意陽台外推的話應該是要二次施工,建商可能需得額外加收費用!

    回覆刪除
  2. 不知您對二樓,圖右下角那間(朝東南)感覺如何?
    我中意這間,是否可以給點意見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3. 因為民族路為住二、住五間的主要幹道,車流會多,所以住二樓要注意吵雜的問題。斜對面為公園(森聯光之御所月光區旁邊)有點遠,可惜了點。

    低樓層怕採光不足問題,但是棟距夠大還OK。內部格局還算方正,公共空間看來還算寬闊,動線不浪費。

    買房子要相信您的第一印象喔

    回覆刪除
  4. 您的照片被引用至此:http://www.wretch.cc/blog/JouVolvo/15643232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