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房屋:仲介交手-2

等了幾天,仲介來消息了,不過是同事的標的。但也隨著過去看看,了解行情。

今晚看了兩間房子,看的都是兩房的建案;不知道本身是否對建案的建商就有偏見了,這次介紹的建案,實在提不起勁。另一方面我也很相信第一印象,當走進房子時如果覺得不適合,接下來怎麼看也加不了分。

今晚就沒這個FU。

第一間

小兩房,扣除車位、公設等,只剩17坪多,兩個房間都好小,光是主臥擺個床、放個衣櫃可能就沒法走路了,所以不考慮。

第二間

大了一點,19坪多,房間看起來就正常多了。建商是我們在這邊不想碰的,所以我沒有很認真看。仲介在這間就一直強調這裏靠捷運近,具有升值的效果。

缺點~門戶相對,門開在房子中間。不過這似乎是現在的雙拼住宅難以避免的情況-因為要符合法令,需有兩個逃生梯。

之後再去找小綠。經過幾次的比較後,小綠感覺上服務做的很周到喔,其他房仲都是喝水,小綠請喝咖啡。喜歡的建案,電腦系統馬上挑,還可以幫忙列印出紙本資料帶回家看!算是近期看過的房仲業者中感覺比較好的。但還是得實際點,等真正交手再來論劍。

找了幾個仲介後,覺得林口特區這地方,近四五年內的房子,由於當初屋主買的房價大都大於現在的房價,看來也只能買到與當初屋主差不多的價格,要便宜只能看法拍屋了吧。既然價格差不多,因此目前還是傾向於購買新成屋較為單純。

不過我似乎還沒擘畫出理想的建案條件,所以也只能跟著感覺走。

我想最大原因-卡在預算

先前景氣、前景看俏的情況下,貸款成數可以貸到九成,甚至超貸。可是那時候每坪單價拉高,現在可以談到較好的價格。但是成數降到七成,頭期款拉高。想到一出手,整個人好像重頭再來,負擔的風險卻好像比以前更為艱難。看來得再多精算再來考量購屋條件吧。不然實在沒有個底。

更何況我還要考慮到我的雪帕的立身之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