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房屋:看屋日記-1 林口 遠雄未來家

在林口看了那麼多次房子,標題下「看屋日記-1」實在不適當。不過以前可能沒那麼積極,今年看的就當正式版吧~

由於大概知道遠雄建設的房屋的成交價格,與林口各建案相比,高了一大截(當然不包括所謂的豪宅),之前也去看過U未來,覺得所提供的附加價值實在沒有值得那個價格。所以後來也捨棄遠雄建設的建案。

只是每次經過「遠雄未來家」,都被他的外觀所吸引(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這次趁著假日就去看看,即使不當標的,也可以當與其他建案比較的標竿

這次看房子也不浪費時間,跟售屋人員講我們住林口已經住了好幾年了,環境、交通、報導那些東西都省起來,直接要看成品屋。

遠雄未來家分為兩區「瑞典區」、「芬蘭區」,打趣說要不要再蓋個「挪威區」,把北歐五國都蓋齊全吧!直接說一期、二期可能比較容易理解。

雖然看起來很冷清,但出乎我意料的是「瑞典區」賣光了!「芬蘭區」還剩靠東北方的位置,為了避免東北季風(這裡是第一臨風面)的問題,這個方位就不考慮了。

以我的購屋條件,坪數可購買32坪,所以看的都是兩房的格局。

P1010591

優點:

陽台沒外推-雖然沒有加多室內坪數,但我覺得有陽台真是件好事啊!

垃圾冷藏室-這真是一大加分啊!在我心目中有5,000元/坪的價值。

宅配室-這也令我好感動,因為低溫及冷凍品宅配品可以先放在這裡的冰箱,回家再拿即可。這有2,000元/坪的價值。

半開放式中庭-看起來棟距不會很近。

建築-室內樑少、特殊建築工法(深凹窗、房門工法防震)~銷售人員說的。

缺點:

出入只能從南勢街,如果以後未來家陸續入住後,塞車是個大問題。

位置偏僻-林口建林段的缺點,可能要期待未來的發展,應該會自成一個小社區。

浴室沒窗戶、沒浴缸-只能靠熱風機驅濕,這不得不注意。

冷氣沒有外掛-不過陽台設計的我覺得放冷氣室外機不會顯得擁擠。

價錢、價錢、價錢...

其他:

會議室、閱覽室、韻律教室、健身房....沒有K歌室,一大扣分!如果真的買這裡,家裡要裝卡拉OK!

廚具:豪山牌,含三口全爐架、洗碗機、除油煙機

衛浴:KARAT(凱樂)~我比較愛TOTO啊!

屋內設備中等,可能都比較重視共有的部份吧。為何說so so,只要上購物網,看一下三口爐架的價格比較就知道了。

豪山三口爐購物網頁,可點選頁面左方的品牌比較類似產品

遠雄二代宅的e化設備

戶數200戶左右-還算可以(以芬蘭區而言)。

結論:

第一感覺~八成喜歡,算是難得的,同行的人也覺得很不錯,整體設計佳。實品屋有擺上三大家電(電視、冰箱560噸、洗衣機),冰箱留的位置OK,電視應可看37",洗衣機還是得放在門旁,會被卡到一點

室內採兩房格局,房間設計不會顯得侷促。不過風水問題需要避掉(門口對門口、穿堂煞)

只是價格真讓人卻步啊!畢竟未來家的位置屬偏僻,考慮到增值性問題,還是得多想想。看來就只剩下價格問題了~

延伸閱讀

林口.未來家 科技屋生活享便利 主力2房不含車位 總價450萬起

6 則留言:

  1. 戶數太多了!八戶共用兩部電梯?
    另外所謂的特殊建築工法我看只是他們自吹自擂,不可盡信!

    回覆刪除
  2. 戶數落在140戶左右是我覺得最好的,200戶雖太多還可以接受,不過依照林口地區的空屋率來看,能否住滿140戶還是個問題呢!

    嘻~所以我強調是銷售人員說的呀!不過另外有誠意的一點是地下室採複牆設計,防潮防洪,這也是加分的地方

    另外,沒事還是早點睡啊!留言時間都快凌晨兩點了咧!

    回覆刪除
  3. 戶數的確太多了,而且一樓的空間雖然是健身房瑜珈教室等等,我還是覺得是閒置空間,未來賣屋時這些是不含在內的!(買屋就讓它單純是住宅)而且感覺像是國宅,住戶的品質可能良莠不齊

    回覆刪除
  4. 我今天也有去看
    後面的保育區真的很美(面北)
    但擔心有一塊建地會擋住視野景觀
    感覺價錢貴但建築真的很用心
    地點是有些偏但很幽境~JEFF

    回覆刪除
  5. 我前幾天也去看了說,
    不過他們說快賣完了哩,
    說要買要快,
    可是開的價格比房仲賣的還貴(房仲的還有裝潢),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心要賣,
    真是傷了我的心 ~ 目前還是無殼蝸牛中...

    回覆刪除
  6. 買房子要小心,如果未來房價反轉下跌,這些台北市外圍的衛星城鎮將會首先反應,且未來人口越來越少,台灣生育率又全世界最低,人少之後,你會都會中心近的不住,而來住遠的地區嗎?還是要指望大陸客來買,算來他們會來買,會買外圍城鎮嗎,房價是靠成交才有行情的,所以還是要慎選地點...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