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房屋:0222筆記

經過近一個禮拜的冷靜期,購買X峰的可能性愈來愈低。總結如下:

  1. 經精算將來每個月可使用的金額後,發現若是購屋後,除房貸外,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水、電費、管理費、網路費、第四台費用等)加起來幾乎就等於現在房租的錢了,這些錢也是跟房租一樣,花了就不見的。尤其是因為社區內有垃圾冷藏室、雨水回收系統、多樣的監視器~因為戶數少,每戶分攤下來,一個月的公共電費肯定不便宜。果然是賺多一點錢的人才負擔的起的啊!這是最主要的問題點。
  2. 格局問題-因為門開在中間,所以客廳相對顯小。不過各房間都大,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有人很討厭他的樑都在房間裡面,所以一旦做裝潢又要卡到很多空間。

另外再看了海X春,這次同行的友人都覺得格局較好,我一直無法理解,因為第一次跟家人去看的時候,都覺得X峰比較好。趁著白天的時候再看一次。原來是用了空間魔術。放大客、餐廳的空間,但每個房間都很小。

還有可愛的迷你浴缸,本想打掉改放置古典浴缸(小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小而巧,營造出來的感覺就不同了),但量過長度僅有100公分,目前搜尋到的浴缸也只有這樣的大小。若是放橫的又很浪費空間....

連結

好處:

住戶少、公設少。說住戶單純,倒是覺得不一定。不過公設少的好處就是以後管理費可以減少了。

另外覺得是問題的地方

  1. 後陽台:後門外推將會打到衣服
  2. 冰箱:無法放置在廚房,以冰箱的空間,將會壓縮到餐廳的使用。

人家說房子要多看,真的是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每次看都會想到不同的問題。每次找不同的人馬去看又可以發掘更多的問題。但就像是代銷業者說的,沒有100%滿意的房子,僅能選擇比較下,哪個比較不討厭的。這種說法真令人覺得無奈。

11 則留言:

  1. 友人我來說說..嘻..
    說老實話..海棠春和琦玉比的話..
    如果是我要買..會選後者的..
    不過..後者被你打搶很多..那就算了..哈..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要不是這個建案的格局太有趣,不然我一開始就鎖定他為目標耶!

    所以實際看過之後,真的有夠鬱卒的啦!

    回覆刪除
  3. 我們也是3/1簽約的
    但是不是原先看得海棠春
    而是看過您寫的看屋日誌後改買藏峰(四房)
    不知您後來買的是?

    好可惜本來也許可能是鄰居
    不過還是很近
    以後也許也會在路上遇到

    謝謝您寫的看屋日誌
    讓我省下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4. Hi....不瞞您說,我們之後是同一社區的鄰居XD~~

    看上眼就是看上眼了,想了很多的缺點還是咬牙照買下去~

    以後多多聯繫啊:)

    回覆刪除
  5. 真巧啊
    以後多多聯繫囉
    藏峰真該頒獎給您,因為您的文章,讓我們"快速"做了決定,本來一點都沒打算買呢!只是陪家人去看房子!現在這位原先計畫購屋者也在考慮買藏峰3房...
    我們預計6月底後才會搬家。

    希望住進藏峰能順利畢業的博班研究生留

    回覆刪除
  6. 挖~準博士~祝福您在藏峰的加持下順利畢業嘿

    聽代銷說本社區的住戶水準都蠻高的,現在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如有需要的話,我在留我的聯絡方式吧。

    回覆刪除
  7. 我們在林口看房好一陣子,
    只有藏峰讓我是一看再看
    在多方的考量, 篩選, 及妥協後
    最終也是訂了藏峰,
    不過短期內還無法搬進去
    但先借這裡跟未來的鄰居打聲招呼^^

    回覆刪除
  8. 早安
    關於房貸我們也覺得他們提供的銀行不大有優惠,本來想辦富邦的公教貸款,但嫌麻煩,所以請高銀的朋友辦理,雖然不是最優惠的,但就是圖各方便而已
    您何時要搬進去?前幾天晚上開車過去晃,那區域實在是人煙稀少,我們要等我這學期讀完才有空搬家,所以應該是暑假了!
    看了您其他文章,高雄人對吧?我大學時在同盟路混過喔!

    回覆刪除
  9. hi~~~我應該會很快搬進去。不知道本社區有沒有網路家族呢?不然一直在我的網誌留言也不是辦法。

    同盟路啊,那應該就是念那所學校了吧,我老家就在那附近嚕

    回覆刪除
  10. 葡萄籐似乎也沒看到藏峰的家族,不知您是否可以create一個呢?
    ~懷念學校附近還有廟口好吃的東西

    回覆刪除
  11. 發現鄰居喔!剛剛建立一個家族,供各位藏峰芳鄰哈啦。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he_Glory_Masion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