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曼谷印象

最近泰國黃衫軍抗議包圍機場事件,在宋才面臨多方壓力(軍方保持中立、憲法法院判定選舉舞弊...)下台後告一段落。不久前才去泰國出差的,雖沒遇到這類的政治抗爭事件,不過當時剛好遇到皇姐(泰王的姐姐)遺體火化,全國舉喪,許多娛樂活動暫停,許多景點也不開放,只能在曼谷街頭晃晃,留下了一些印象。

雄厚藝術基礎

泰國人的藝術細胞是生活裡就開始培養的,舉凡建築、傳統服飾、家具等都有其美學設計,大膽的用色從Taxi的顏色就可以看出來。除了下方的桃紅色,尚有芥綠色,晶藍色...不扭捏地向世人宣告這樣的色彩才夠亮麗,而家具店內擺設的設計感十足的家具更是讓我駐足不去,重點是,真的不太貴~好想搬一組回家啊~泰國應該也是對設計十分禮遇的國家吧,到處可見設計感十足的物品。

P1010072

矛盾的文化

雖然都是泰國人,但由於數代的混血,街上的泰國人面相特徵不全然相似,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有洋人的血統。這樣說來泰人的民族主義似乎不重,但其實不然,在我出差期間,可見泰人的防衛心也重,敵我意識也很強。對於王室相當地尊崇,到處可見泰王蒲美蓬的玉照,這次前去舉喪期間,全國團結穿黑衣服。虔信佛教,卻又對性開放,這樣的文化覺得還蠻異樣的,只可惜短暫停留,了解不深。

過度的服務

猶記得抵達泰國的第一晚到餐廳吃飯,停車就要20元泰銖小費,吃飯時,不時有服務人員過來倒酒添加冰塊,吃完飯後,發現有穿著整齊制服的人指揮交通,幫我們過馬路,我原本以為那是警察。原來是當地餐廳的警衛人員。在曼谷更不得了,一家大餐廳內穿著各式各樣制服的人幫你服務,有領位的,有點菜的,有撲桌的,有推車的,每種服務都要有不同的人來完成,百貨公司也有門衛幫忙開門,泰式按摩更是服務到位。本薪不知道如何,但靠著小費也是一筆豐厚的額外收入,只是這種收入不穩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給的。不是很能理解這種文化。另外,也常在路上看到老外摟著黑黑小小的泰國伴遊小姐,在我們的審美觀來看,真的不算是美女,但似乎老外很愛這味。不過仔細瞧瞧那些老外,不屬俊美,穿著也俗,看來他們即使在本國不怎麼樣,來這邊也是當了大爺。

血拼的天堂

由於不能觀光,那就來看看這裡為何稱為血拼天堂吧,先到週末市集Chatuchak,這邊也太大了!從SkyTrain的終點站Mo Chit看下來好大的一片鐵皮屋,這裡什麼都賣,不過女性商品居多,但也有合我胃口的傢飾品,價格也是便宜到不行(台灣怎麼這麼貴?),另外也有些特色小店(年輕人自行創業來這邊租攤),我比較愛逛這種店,畢竟被稱為歪嘴雞,挑東西挑的很的我,對於這類有特色的商店較有興趣。只是這次僅是來探路而已,所以什麼東西也沒買,只好許下搬新家一定要來大採購的願望。不愧是歪嘴雞啊~血拼慾望還是壓的下來的。

P1010116

接著到Central World。

P1010117

這裡的購物中心也太大了!走到腳酸還逛不完,有好多台灣沒見過的品牌,只是年紀漸長,對買衣服實在提不起興趣,直奔家飾樓層,看到各種寢具又開始興奮起來~泰絲的品質有口皆碑,設計美,而且折扣打的很兇,又可以退稅,看到就想搬個床套組回家。另外文具、飾品也是設計精美,說起來相較於香港,我覺得曼谷更好逛,畢竟光是異國風情就佔了上風,更何況以泰國的物價,折扣打下來,東西超便宜,而東西也好吃,路邊攤的食物就足以讓人流口水了,這裡真是血拼最佳選擇啊!

所以真的很不能理解,為何台灣旅行團的行程,都不逛這些地方,而是去看人妖、泰國拳呢?

2 則留言:

  1. 慘了~短短一篇又讓人想出門了~

    回覆刪除
  2. 咦?我有勸敗嗎~那看來曼谷真的很好玩。

    網路上有個女王,寫曼谷寫的更勸敗,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