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2008年回顧

2008對很多人來說,感受應該特別深刻-很少有這種年初跟年末極戲劇化反差的一年。從年初經濟繁榮的美景,一下子摔到回到大蕭條時代。裁員、放無薪假、企業倒閉的消息每天都在上演,更可怕的是,經濟能否復甦仍是未知數,我們能夠撐到那天嗎?2009即將到來,看法卻是悲觀的。

今年對我而言,的確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年;9月時,也是全球經濟開始大幅衰退的月份,我的母親久病過世,雖然不斷地安慰自己,這對她而言是種解脫,只是再怎麼說都是遺憾。自許化悲傷為力量,繼續存活下去。因此我不要像很多人猛地被告知裁員才驚慌失措,我讓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以及應變的措施,絕不要像電視上抗爭的失業勞工。

大概是3月到5月吧,在市場感覺榮景還有的時候,當時本想記錄自己的投資觀察,使用晨星基金網記錄自己的基金投資,還有幾週的漲跌變化,也轉貼了幾篇財經文章,自己還寫了個觀察,現在看起來,這個觀察跟現況比較起來實在很可笑。另外那些基金呢?很多都停扣或認賠,剩下的,報酬率也沒啥好看的了。可見得,要成為財經或趨勢觀察家,要做的努力何其多啊~另外,有趣的是,利用Google Analytics檢視到訪人數,最高流量來自於這時間點,查詢了一下,原來是New Mondeo廣告吸引來的,有6,000多次瀏覽記錄(這在我這種小站算是很驚人的!),這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從流量來源看,大部分是直接連線,佔了七成左右,從資料無法判讀讀者是如何找到這篇文章的,只能感謝無名人士了。

從今年一月看到十二月,幾乎沒啥重要的文章,反倒是敗家文章佔了大數...

一月:Panasonic FX-33,我果然還是適合小相機,也較願意攜帶出門。
二月:Lativ 生活著,有次在高雄捷運,竟然跟路人甲撞衫,從此我只買這品牌的素色單品
三月:使用了四年多的NB幾乎無法使用,因此各項零組件的排列組合後,終於組成了新電腦
五月:牙膏擠壓器,還真是沒啥可寫了!
十月:經濟不景氣了,不知是否壓力大,這時入荷的價位都比較高,像是ORBEA Sherpa以及相關的配備
十二月:考慮甚久,終於在年終買入了Htc 3G,詳見「3C的價值

...敗的太多了,只好抱持著反正以後若是被裁員,什麼錢也不敢花,倒不如把握現在的想法~勇敢消費吧!

2007年正值轉換工作的空窗期以及新工作的蜜月期,現在看了2007年回顧,覺得實在比今年精彩許多,篇數也多了足足26篇。實在是2008年5月被調離原有的工作,而轉到這個半前端的工作,每天面臨到的都是前端業務的疑難雜症,時間上與精神上壓力比前一份工作大了許多,每天下班都是放空了的狀態,連規劃的力氣都沒有了,但還是在七月完成了一篇「從思考到執行」檢視這份新的職務。

2009即將到來,但沒有迎接的喜悅,只是更加的無奈,各方面如履薄冰,得戰戰兢兢熬過。可能會是很忙碌的一年吧,畢竟已經有些計畫在腦中成形,這些計畫有些是一些準備,有些是終於要放手一搏,總是希望可以安然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