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Meet ORBEA SHERPA

即使金融危機、景氣衰退、時序轉冬,在單車運動發展了一段時間後,我卻在這個時機點入手了新單車,找不出理由解釋,大概是擇日不如撞日吧~於是乎,雪帕(ORBEA Sherpa)就入了我家戶籍了

P1000858

現在買車可不像以前一樣,路口的腳踏車店買一台就可以了。雖然機構簡單,但品牌眾多(啥時卡踏車的品牌有這麼多?),配件也頗有學問,網路上的訊息又多又雜,根本不知道從何看起,價格區帶更是從大賣場的四位數到專賣店的六位數都有。需要研究的項目很多,又不想花時間,剛好最近得知德瑞克的親戚在虎尾開了家店【昌陽鐵馬精品】(05-6335295),老闆丁正昌是前任國手,得獎無數,對卡踏車自然有一定的了解。於是乎冒著無法維修的風險(註),南下到虎尾科技大學旁邊的店裡購買。

註:據說現在單車維修不像以往,如果車子不在該店購買,就不予維修(車店老闆對自己的技藝沒信心?)

得獎無數的丁老闆

P1000851

八十七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個人公路賽第一名
八十七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團體公路賽第一名
八十七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4公里團體賽第二名
八十七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領先計分賽第三名
八十八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個人公路賽第一名
八十八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4公里團體賽第一名
八十八年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領先計分賽第二名
八十九年亞洲盃自由車場地團體賽第二名
目前也保有男子四公里團體追逐賽的全國記錄!

進店裡後,老闆當時正在幫另外一位訂車的客戶組裝,所以我先到處看看,只是新手嘛!也不知道怎麼提問,老闆當時也太認真組裝了,沒空理我,一開始還在想可能是不太想賣的樣子,想想還是回北部再買好了。後來工作告一段落後,他就過來了(原來是工作太認真)。大概跟他說明一下我的預算以及未來騎乘的方向~不過老實說,我是標準的外貿協會~在預算範圍內,對於外型實在是我考慮的首要,至於性能怎樣那就讓老闆配就好了。

因為林口的騎程必須上下山,所以需要27段變速,行進間都是柏油路不騎off road,但砂石車多,路況也不佳。所以要求換成公路防刺胎(換成MAXXIS OVERDRIVE),另外還多加了車後袋、叮噹、前後燈、安全帽、碼表、水壺+水壺架再算個整數....好像不太貴耶,可別因為我是朋友介紹的沒賺啥錢啊。老闆也是追求完美的人,十分講究細工,看他裝碼錶的線路就知道了。

P1000850

因為身高的關係,所以我購買了18"的車架,至於選這台的原因是我覺得它的烤漆很美(老闆會不會想打人?我是外行人啊),他的烤漆不像一般車款滑順,摸起來有沙沙感。顏色也配的很好看,配件都是老闆選的,我覺得搭配的很好說,老闆比我還龜毛(笑),大功告成後,到店外試騎後,就開開心心的牽回家了。

P1000860

回來後告知朋友我有新車了,一聽到是ORBEA,沒想到他們投以羨慕的眼光,還形容是"西班牙聖品"。居然都有聽過,那我真是孤陋寡聞了~接著就開始我的4+2輪的生活吧~

至於我為何不從幾千元的車子開始入手?原因是認識了某個車友,他本想先試騎看看,但是每次出遊就是會對現有車款不滿意,因此買了賣掉再換新的,共經歷了五次,成本都墊高了,所以我才想一次購足。更何況原先購買的目的就非以交通為考量,而是深度旅遊與運動,所以主要需要一台能夠爬坡的登山車,能夠放入車裡也是必要的。至於環島嘛!還不能體會那個活動的意義在哪,暫時擱著吧。

雪帕雖然不是我現有交通工具最貴的,但是卻是最好命的,現在住在房子裡(Accord在外面受到落葉的摧殘),平時也不敢騎去買東西,會有被偷的風險。而出遠門時還可以坐Accord到達目的地呢!

購買地:

P1000847

昌陽鐵馬精品(虎尾科技大學旁)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吉里立德路一號一樓
電話:05- 6335295

4 則留言:

  1. 既然買了『西班牙聖品』,以後就可得好好來個夜騎什麼的,免得浪費了唷~

    回覆刪除
  2. 哇賽!! 達叔好樂活阿!!!
    雪帕看起來還蠻帥的喔
    果然是外貿協會的 ^^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你也加入專業的4+2族群!等哪天我也去買一台好了,不過你的開箱文很不專業,都沒有把車體跟配件好好介紹就呼弄過!快發一篇比較專業的!

    回覆刪除
  4. To Wallace

    噗~~那天搞的很晚了說,所以就沒拍那些車架、花鼓、變速、龍頭咧!回家後又沒好背景,等改天出門找個好地點後再補上啦!

    回覆刪除

本網誌不但謝絕各式廣告,也支持發言自由,但請讀者俱備網路禮儀、尊重他人,謝謝!
如在發表超過30天的文章留言的話要經過審閱,留言才會秀出唷!因此請勿重複留言,不是電腦壞去,是在待審留言中...